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严格管控守牢底线保持生态优势
全桂寿专题听取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2018-12-08 09: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全桂寿专题听取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据汇报,近期我市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有所好转。不过,仍然存在工地和道路扬尘、汽车尾气、露天烧烤油烟等污染问题较为突出,以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污口整治进度滞后、污染防治工作未形成长效机制等问题。

全桂寿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联合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克服困难,对突出环境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和治理,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成绩值得肯定。但是,当前我市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仍十分严峻,环境保护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需要持之以恒抓好环境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保持我市的生态优势。

全桂寿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压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危机感、紧迫感,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强化落实,注意整改,要加强大气、水、土壤三大方面的污染防治,继续狠抓扬尘治理不放松,严格管控建筑工地,科学安排道路清洁洒扫,加大对夜市烧烤油烟污染的执法整治力度,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理,加快推进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要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到对问题一抓到底,坚决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督查,动真碰硬,环保部门要迎难而上、敢于碰硬,树立环保部门权威,扭住突出环境问题不放手,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环保督查,指出存在问题,协调推进解决;要多学习、把握和运用好环保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多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多向上级汇报工作,积极争取支持,不断提高环保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强信息公开和社会宣传工作,及时通报环境质量情况,宣传环保工作亮点和成效,营造良好环保氛围。

市领导苏颖参加汇报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