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担当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教育系统大力传习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
2018-12-08 11: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林二波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林二波)“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确定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学习领悟、大力践行其内涵,以开放包容的胸襟气度优化办学措施机制,以锐意进取的拼搏姿态争取发展进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来,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各类学校通过举办专题学习座谈会、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学习宣传新时代梧州精神。大家说,新时代梧州精神是继往开来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指引、动力支撑。校园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主阵地,要把新时代梧州精神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传习好、践行好,把校园建设成为学园花园乐园。

在发展新时代,教育发展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呼唤着新担当新作为。按照市委、市政府“东融”战略部署,全市教育系统正以新时代梧州精神作为教育“东融”的实践指引,推进我市与粤港澳地区的教育合作交流,助力全市教育开放发展、跨越发展。日前,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上进组织该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中学校长到深圳市部分中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交流学习。黄上进表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工作中大力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通过与教育发达地区对接,充分借鉴当地好经验、好做法,紧密联系我市教育实际,探索创新教育发展新举措,为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找准方向,精准发力。

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才能回应公众能上学、上好学的期盼。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市、区)为抓手,积极补齐教育发展短板,蒙山县、万秀区、岑溪市先后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市、区)国家级评估。长洲区教育局局长梁军表示,该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通过新(改、扩)建一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探索实施“互联网+教育”办学模式,开设校内公益午休服务等,有效缓解“大班额”、优质师资短缺、孩子午休等问题,受到公众好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 ...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