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粤韵悠悠西江畔
首届“广府粤韵—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曲艺文化系列活动”昨启动

2018-12-09 12:5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谢怡画

12月8日,选手王辰曦在粤剧粤曲专场比赛中演唱《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 记者 陈凡 摄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谢怡画) 梧州与粤港澳地区一衣带水,为了进一步弘扬广府文化,促进广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12月8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文化传播委员会、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梧州人民广播电台、梧州市群众艺术馆联合承办的首届“广府粤韵—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曲艺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上午,广西赛区初赛阶段的粤剧粤曲专场和粤语流行曲专场比赛,分别在梧州市六堡茶文化展示厅和梧州彰泰城拉开序幕。

梧州是广西粤剧的发祥地,梧州粤剧有着辉煌的历史。12月8日在六堡茶文化展示厅举行的粤剧粤曲专场比赛中,选手们以精彩的表演,将《子建会洛神》《重上媚香楼》《梦会太湖》等粤剧经典选段再现于观众面前。“双双白燕子,春归又飞至。你我心相系,似白燕双展翅。”舞台上,8岁的参赛选手蔡妙语带来了一首粤曲小调《双飞燕》,尽管她学习粤曲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本次比赛初试啼声,但已有模有样。蔡妙语说:“我十分喜欢粤剧,希望能通过参加比赛的方式吸引更多同龄人关注梧州粤曲。”

当天,粤剧粤曲专场比赛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梁永棋、苏凤冰等12位选手脱颖而出,将参加12月23日举行的广西赛区决赛;在粤语流行曲专场比赛获胜的选手,则参加12月24日举行的广西赛区决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规模的音乐曲艺比赛,以广府文化为载体,为粤港澳大湾区打出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罗国樑、沙厚和、李小玲、元军、黄浩明等五位粤剧名家,以及韦小洁、陈琪辉、陈立远三位音乐人,分别担任粤剧粤曲专场及粤语流行曲专场比赛的评委。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