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精心装扮城市 营造喜庆氛围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市节日气氛浓厚
2018-12-10 08: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黄超光)鲜艳的国旗、大红的灯笼、姹紫嫣红的鲜花……连日来,我市多部门联动精心装扮城市,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喜庆氛围。

12月9日,龙母庙门前的道路挂起国旗和彩旗、摆满鲜花。

目前,我市各主要街道、公园景区等均摆设了不同造型的花坛,并挂上了国旗、彩旗、灯笼,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骑楼城作为著名旅游景区,不仅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也是对外展示梧州魅力的重要窗口。12月9日,记者走在骑楼城景区内,随处可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颜色不一的宝石灯笼,与其交相辉映的是五彩缤纷的花团,盛开的鲜花如同一张张笑脸,喜迎八方来客。“节日喜庆的气氛越来越浓,高挂着的国旗特别醒目,路边的花卉造型也有趣,看得人心情很好。”市民罗女士说。

除了骑楼城景区,龙母庙景区、中山公园、河滨公园等公园景区也挂满了红灯笼和彩旗。此外,新兴三路、奥奇丽路等路段也经过一番“梳妆打扮”,道路两旁高高挂起的国旗成为街头亮丽的风景,红彤彤的一片洋溢着庄重而喜庆的节日气氛。

花卉是增添节日气氛的传统装饰,经济环保又深受市民喜爱。在市政广场、西堤公园、骑楼城牌坊、桂江二桥西桥头等地,一组组独具匠心的花卉造型精彩亮相,火红的一串红、紫色的矮牵牛、姹紫嫣红的宝巾花层层叠叠,靓丽的造型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留影。据悉,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在市区重要节点和街道完成鲜花布置,主要花卉品种有宝巾花、孔雀草、一串红、百日红、日日新等,总量约2.5万盆。

不少市民表示,对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到来充满期待。“走在路上到处可见横幅标语和国旗鲜花,大庆氛围十分浓厚,心里特别高兴。”市民韦先生说。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广西的发展越来越好,作为广西人感觉很自豪、很骄傲,并表示会和家人一起收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共同欢庆属于广西人的节日。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