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一批民生项目建成或投用
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超九成
2018-12-12 08: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郭舒瑶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郭舒瑶)近期,有不少市民发现高压清洗车和清洗扫路车穿梭往来,定时对城区主干道及主要交通出入口进行地面清洗和洒水防尘作业,有效提升道路保洁水平,扮靓市容环境。

高压清洗车、清洗扫路车等新式道路保洁设备的投入投用,是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生态惠民项目的重要一项。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今年我市进一步集中财力、整合资源,大力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保、健康、交通、教育、水利等方面,总投资超过50亿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协同配合,强化责任落实,把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向自治区60周年大庆献礼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各项目实施单位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联络跟踪,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确保各项目按期开工、建设进度达到计划要求。

截至10月底,全市为民办实事工程推进成效显著。为民办实事11大类56个项目中,已启动项目54个,占项目总数的96.4%;已完成项目10个。项目完成投资47.7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3.5%,超时序进度10.2个百分点,一批民生项目陆续建成或投入使用,使广大市民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其中,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48万元,将全市60多万农村住房全部纳入保险范围,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保费拨付工作,给农村住房用户增添保障和安心。结合“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推进,为民办实事新增高压清洗车和清洗扫路车采购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00多万元,现已完成三辆高压清洗车及一辆清洗扫路车的采购并投入使用,为快速清洁市区道路、减轻城乡清洁人力投入创造了条件。作为打通城市“断头路”之一的银湖北路(劳动保障大厦南侧)项目已完工,实现道路两幅标高一致,附近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和安全。

此外,今年中央投资支持建设一批庆祝广西60周年大庆的民生工程项目,我市项目总投资3316万元,包括濛江镇中心卫生院业务综合楼、平福乡卫生院业务用房扩建、藤县实验中学教学楼、藤县实验中学学生宿舍楼,苍梧县长发中心卫生院业务用房、旺甫镇卫生院业务用房,万秀区夏郢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扩建等项目。目前,藤县实验中学教学楼、藤县实验中学学生宿舍楼等六个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万秀区夏郢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已完成主体建设和装修,正在进行周边环境硬化美化、电梯安装等收尾工作。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有效提升我市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水平,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浓厚的氛围。

下一阶段,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项目督促和协调力度,全力冲刺年度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兑现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筹备工作已在进行当中,将谋划实施更多惠民利民项目,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