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每个城市都有其独有的美,梧州也不例外。对于美,人们往往会有“熟悉的城市中难以察觉”的感觉,这就是“发现之美”的独特魅力。通过相机小小的镜头,摄影发烧友通过摄影视角呈现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照片,让你看到梧州颜值的另一面——
透过镜头发现梧州颜值

2018-12-12 17: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采写: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每年的6月到10月,摄影发烧友唐锦荣总爱背着背包,扛着他的好伙伴——相机,穿梭在梧州的大街小巷和山山水水,去拍摄梧州的各种美景。往往找到一个取景点,他就可以兴奋上一整天。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从胶片相机到数码相机,他把梧州30多年来的美丽与变迁一一定格记录了下来。

每个城市都有其独特的美,梧州也不例外。对于美,人们往往会有“熟悉的城市中难以察觉”的感觉,这就是“发现之美”的独特魅力。通过相机小小的镜头,唐锦荣发现了梧州不少美好风光,他见过夕阳映照下梧州的磅礴气势,也见过月光下灯火阑珊时梧州的静谧柔美。

当万家灯火点亮了漫漫夜色,温暖便弥漫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何华文 摄 

航拍视角中的梧州,不仅城市建筑气势磅礴,而且连山河脉络都清晰呈现。此时的梧州,地貌独具韵味。何华文 摄 

●夕阳西下

遇见大气磅礴之美

“梧州除了众所周知的各个景区,还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只要你用心观赏,便会发现梧州每一处地方都有其美丽之处。”拍摄梧州这么多年,唐锦荣欣赏过梧州不一样的美丽,尤其是夕阳辉映下的梧州,总会令他震撼不已。

一束金光,明媚耀眼,这一抹色彩,消除了一天的倦惫。唐锦荣 摄 

夕阳下的梧州城,有种神秘的美。夕阳斜下,柔和的阳光与城市中的建筑辉映,影子错落地投射在地上,红彤彤的天际与西江、桂江水相互映衬,波光粼粼,船只好像披着朦胧的红纱远航而去,一切都真切而又美丽清晰,交错间透出夜幕降临前的安宁。

“一缕缕夕阳落在建筑物上,洒在梧州的每个角落,美得让人流连驻足。透着夕阳的影子,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在这余晖中多走走,寻找落日下城市中更多的美。”在梧州南岸的山顶上,或者允升塔上,唐锦荣拍下了一幅幅夕阳西下的梧州美景。夕阳转瞬即逝,为了定格下落日余晖中的梧州城,唐锦荣常常和朋友早上出发去爬南岸,在山顶呆几个小时等待落日那一刻。这么多年的拍摄经验,他清楚地知道要如何快速地抓拍夕阳,每次拍摄前他都会找一个最佳的取景点,以及根据天气状况调整好相机光圈等装置。

跑遍了梧州,唐锦荣认为南岸是拍摄梧州夕阳美景的理想地点。在南岸的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梧州。傍晚落日时分,随着太阳西下的方向看去,天上晚霞漂浮,江中落日倒影,梧州的河东、河西片区,以及奔流东去的西江都笼罩着橙红色的阳光。尤其是夏天,火烧云布满天空的时候,整个梧州都被染红,遍地红彤彤,美得让人沉醉。

落日的余晖洒向波光粼粼的河面,如同跳跃的音符,扣人心弦。唐锦荣 摄 

●高处俯瞰

遇见山水绿城之美

当夜晚降临的时候,唐锦荣喜欢站在高处看梧州,欣赏万家灯火通明的盛况。十年前,梧州的高楼还没有现在这么多,但每到晚上,楼房等建筑物便会灯火辉煌,在南岸对着梧州城区随手一拍就可以留下与白天不一样的梧州美景。

如今,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梧州,当晚上来临时,住宅区和广告牌的灯光纷纷亮起来,霓虹闪烁,五光十色,加上河堤上不断变幻色彩的特色宝石路灯,流光溢彩,夜色中的梧州更美丽迷人了。这种大自然与现代文明相互辉映的美丽,让唐锦荣一次又一次情不自禁地登上鸳江一都、南岸山顶、允升塔等制高点拍摄。

“梧州有山有水,山清水秀,站在鹤岗楼上,可以把梧州河东城区尽收眼底。”青青的桂江水环绕,流到鸳江桥下处与奔腾的浔江水相遇,两江交汇,一青一黄的鸳江秀水尤为好看。而河东就像被一弯江水拥抱在怀中一样,半岛似的河东,高楼大厦林立,楼宇之后,苍翠的白云山成为摄影作品中最好的点缀色和背景色。而富民一带、南岸一带的景色也相伴两侧,梧州东、南、北三个方向的景色在此清晰无比地展现出来,充分体现出梧州的山、水、城的人居特点。

白云山、榜山、鹤岗楼、南岸锦屏山这几个地方成了唐锦荣拍摄梧州区域全景图的地点。站在这几个地方的制高点,轻摁快门,摄影“菜鸟”也可以拍出梧州的美。至于需要静待光影的摄影专业人士,对于他们而言,这些地方堪称是“出大片”的拍摄点了。

●日新月异

遇见现代摩登之美

对比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的河东片区,日新月异的河西片区则融汇了梧州的现代美。唐锦荣喜欢到狮卧山拍摄河西,把河西密集分布的高楼大厦,川流不息的城市道路,灯红酒绿的城市景象留在相机里。

“河西片区每天都在变换模样,每次拍摄,每次都可以得到不一样的收获。”看着鳞次栉比的房屋楼宇屹立在河西,唐锦荣总能透过小小的镜头发现这片土地别致的美,他把梧州城市逐渐西进南拓的步伐与变化逐年记录了下来。多年来,通过镜头,他发现了梧州越来越多的美丽。

●上帝视觉

遇见壮观开阔之美

“与相机拍摄相比,航拍镜头下的梧州更壮观,令人更为之着迷。”与唐锦荣一样,蒙初明也是喜欢拍摄梧州风光的爱好者,这几年他爱上了航拍梧州。从云龙桥往塘源方向,甚至到夏郢镇一带等地都是他航拍的地点。

夕阳西下,遥望落日,轻叹,在暮影里,静静感悟时光的流淌。蒙初明 摄 

在允升塔上,他拍下了山水环绕中的梧州风光。利用航拍技术,他看到了视野开阔、城市纵深度更大的梧州,不仅城市建筑气势磅礴,连山河脉络都清晰呈现在眼前。在他的镜头中,梧州的地貌是富有韵味的。

晨光熹微,有别于夜的静谧,西江江面百舸争流,鸣笛声声唤醒城市的早晨。蒙初明 摄 

“6月至10月的梧州,可以观赏到蓝天白云之下的美丽梧州,以及鸳鸯秀水的独特景色,在蓝天映照下,任何一个角度的梧州,都自成一幅美景。而12月的梧州,站在河东向河西看去,观赏到的太阳西落时的景象,比其他月份观赏到的更为美丽迷人。”蒙初明认为,只要人们细心观赏,便会发现梧州到处都有美丽动人的景色。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