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低温天气影响蔬菜生长
预计市区蔬菜价格将持续小幅上涨
2018-12-13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程家玲 孙小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程家玲 孙小龙)进入12月以来,受急剧降温天气影响,我市部分蔬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据市农业部门分析,随着寒潮和冷空气影响更频繁、更剧烈,预计近期蔬菜价格还会出现不同程度上浮。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农贸市场了解到,受降温天气和货源减少影响,最近一周蔬菜价格平均每公斤上涨了一元,其中菜心价格上涨比较快。市物价局价格农副产品价格数据显示,监测的41种蔬菜中,白菜、芥菜、菜心、上海青等十多个品种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浮。

长洲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气温急剧下降,长洲区“菜篮子”基地的蔬菜品种普遍减产两成,菜心、芥菜、生菜等品种减产幅度较大,萝卜、马铃薯、莲藕已经难以采收。当前低温阴雨天气不利于蔬菜播种和喜温蔬菜生长,预计市区蔬菜供应偏紧的情况还将持续约三周。

市气象部门分析预计,未来五天我市将由阴雨天气转为多云,气温逐步回升,但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具体预报如下:13日全市阴天、局部有小雨,气温北部地区4℃~8℃、南部地区6℃~12℃;14日全市多云,气温北部地区6℃~12℃、南部地区8℃~15℃;15日全市多云,气温北部地区7℃~15℃、南部地区9℃~18℃;16日至17日全市多云到晴,气温继续回升。市农业部门建议,各地要继续做好越冬农作物和家禽家畜的防寒防冻,以及砂糖橘果园防冻保暖、鲜果采收等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