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精准扶贫进行时】
“我们种茶更有奔头了”
六堡镇不倚村成立茶叶公司助推茶农脱贫增收
2018-12-13 10:2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永坚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永坚)12月7日上午,广西恭州茶叶有限公司揭牌暨分红仪式,在苍梧县六堡镇不倚村举行。当天,不倚村约40户贫困户代表兴高采烈来到现场领取股权证和分红,“村里建起了茶叶公司,我们茶农收益有所增加,种茶更有奔头了。”拿着分红的红包和股权证书,贫困户代表钟赐葵高兴地说。

不倚村古称恭州,是六堡镇六堡茶主产地之一,但村里住户分散,自然条件较差,属于“十三五”建档的贫困村,全村共525户18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478人。近年来,经过当地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努力,目前已脱贫113户428人,今年计划脱贫9户35人。

为了加快不倚村脱贫攻坚的步伐,更好地发展原产地六堡茶这个特色优势产业,在六堡镇政府的支持下,贫困户以每户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产业扶持资金入股广西恭州茶叶有限公司。目前,全镇共有410户贫困户投入共185万元入股,村集体经济投入50万元入股。

如今,新成立的广西恭州茶叶有限公司俨然成了村里的“聚宝盆”,公司总投资235万元,占地5亩,引进80吨/年茶叶加工生产线,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茶叶加工生产设备、检验室、仓库等,计划2018年12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不倚村党支部书记黄统乔介绍,为了更好地发展六堡茶产业,解决茶农销售难、加工难等问题,以及进一步规范茶园管理、提升六堡茶品质、打造原产地六堡茶特色品牌,六堡镇还成立了不倚村贡源六堡茶专业合作社、不倚村扶贫车间,按照“龙头企业+党组织+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运行。

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由合作社和公司保价回收入股茶厂农户的茶鲜叶,并免费提供技术指导贫困户,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开设电商服务点,为贫困户线上创业提供条件,增加农产品销售渠道。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