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收工回过神来,手脚已冻僵!梧州深夜里的户外工作者,都是勇士

2018-12-13 17:44     梧州零距离   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林致伶

连日来,在冷空气的侵袭下,梧州气温持续走低,诚如网友们调侃的那样,在这样冷的天气下出门的都是“亡命之徒”!可是,在我们身边,就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冒着刺骨寒冷,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成了这个冬天里最温暖的一道风景。

城管:不畏严寒,坚守一线管理市容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4天假期里,城管执法人员为做好市容保障工作,继续坚守岗位如常开展巡查执法工作。执法人员实行轮班制,从早上8点一直到深夜10点都坚守在岗位上,并且根据实际市容巡查情况灵活延长执法时间,常常工作到凌晨。有执法人员表示,有时收工回过神来,手脚已冰冻麻木。

白天,各城区大队派出执法人员加强对街道市容环境的巡查力度,重点对骑楼城周边、红岭片区、西南大道沿线等区域、路段存在的占道经营、乱拉乱挂横幅、人行道乱停放、“泥头车”带泥上路等有碍市容观瞻的行为进行纠正,并采取“车巡+人巡、机动+定点”的方式,力求巡查监管覆盖面最大化。

执法人员整治占道经营的店铺。 

夜深了,风更刺骨了,城管执法人员并没有就此放松下来。各大队积极开展夜市整治行动,对银湖南路、中山路、苍梧大道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夜市大排档露天烧烤等行为进行整治纠正,同时继续加强对大塘市场周边、龙山路沿线等地的定点巡查力度。

制服下层层加衣添棉,仍然抵御不了刺骨的寒风。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执法大队大队长邓国平说:“这几天晚上真的很冷,但我们的队员并没有因此缩手缩脚,市容环境监管是一项长期艰难的工作,我们不能因为怕冷就不管了。”

环卫工人:凄风冷雨中为我们清扫家园

凌晨时分,有多少人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安然沉睡?咱们的环卫工人却早已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寒冷的冬季里,广大环卫工人就像一团团跳动的橘色火焰,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我们洁净,给我们温暖。

长洲环卫站的环卫工人正在进行道路清洁。 

交警:寒风凛冽中,为市民编织最强交通安全“结界”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为强化路面管控力度,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遏制周末和节日交通事故多发势头,梧州交警不畏严寒,全员出动、全警上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用行动编织最强交通安全“结界”。

12月8日当晚,夜间气温低至5℃,还伴着冻雨和3级冷风,长洲大队的交警蜀黍吹响了夜查集结号! 

12月9日夜晚,龙圩大队“三车”整治执法小组在龙圩大转盘处开展“三车”整治行动。

寒冷的天气里,仍然坚持户外工作的劳动者们,是这个冬天里,最美的风景。

零妹只想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向他们说声,您辛苦了!

文字: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林致伶

编辑: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