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在梧州进社区、进企业,看望慰问各界各族干部群众,梧州人民备受鼓舞,发展干劲倍增
站在新起点  激发新动能
2018-12-14 10: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12月13日,时值寒冬,梧州市却处处生机勃勃。

当天,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尤权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看望慰问梧州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转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中央代表团三分团的到来,让梧州人民备感欣喜和振奋。

坚定服务基层的决心

13日上午,在长洲区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央代表团三分团慰问了基层医务工作者,详细了解了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重大疾病防控情况,与医护人员和病人亲切交谈。

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提供的预防、医疗、康复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017年为5.9万名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梧州市卫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各级财政补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经费达1705万元,举办的医院补助633万元,两项数值均已连续两年递增。

慰问中,尤权与正在就医的居民李全亲切交谈。

李全今年60多岁,患有高血压。2016年,他在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还租用了一台家庭医生健康一体机回家。家庭医生根据李全的病情,及时调整医疗方向,使李全的病情得到好转。

“尤权同志关心地询问了我的就医情况,包括医保报销的比例是多少,我用的是职工医保还是居民医保,用药后有效果吗……”中央代表团三分团慰问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李全都一一记在心里。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接着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最后一公里”,家庭医生被称为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在慰问中,尤权指出,要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医护人才队伍,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方惠表示,尤权同志的一番话,体现出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健康状况的高度关注,让医务人员们倍感振奋,更坚定了今后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

把民族工作融入社区工作

离开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中央代表团来到城北街道桂北社区,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各界的干部群众。

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先到社区居民李满志家中进行慰问。李满志一家三代同堂,他从梧州冰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退休,妻子何焕兰现为环卫工人,夫妻两人均是桂北社区志愿者,平日热心为社区和居民服务。

“中央代表团三分团的同志来我家里慰问,一进来就紧紧握住我的手,让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我们基层群众的关怀,我们觉得倍感温暖。”李满志激动地告诉记者。

中央代表团三分团成员细心了解李满志的身体状况、退休生活和家庭成员的情况。李满志说:“自治区成立以来,我们过得越来越好。代表团领导们亲切的话语,让我们一家人感到今后更有盼头了。”

何焕兰的心情也十分激动,她说:“知道我是一名环卫工人后,中央代表团的领导很关心我的工资福利待遇。今后,我会将党对我们基层群众的关怀化作前进的动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城市建设出力。”

桂北社区共有居民8800多人,其中常住的壮、满、瑶、土家、苗等少数民族群众有210多人,是全市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社区。

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尤为关注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水平。中央代表团成员到达时,桂北社区的统战工作室内正发生着温馨的一幕:梧州一家医院的负责人正与社区内的少数民族居民商谈,提出在2019年春节前为少数民族居民免费进行一次全面的眼睛检查。看着这一幕,中央代表团三分团的成员们连连点头。

桂北社区第一书记吴静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是,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希望社区创新治理方式方法,把民族工作融入社区工作,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吴静说:“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和民族事业非常关注。对我们来说,这是巨大的激励,也给社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建设健康中国多作贡献

13日上午,在中恒集团有限公司,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详细了解药物研发和品牌建设等情况。

近两年来,中恒集团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发展态势,2017年利润总额达7.44亿元,净利润在全国219家医药上市公司中排名第42位。中恒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梧州市和广西医药行业的骨干企业。2018年10月,梧州制药的两条新生产线开始试产,正式投产后能年产1.5亿支血栓通。

梧州制药智能化冻干粉针车间主任杨子盛表示,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到一线车间看望慰问,让大家备受鼓舞,“今后我将和同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在创新发展方面再接再厉,不辜负总书记和中央代表团的期望。”

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十分关心工人们的生活。在无菌制剂车间,尤权与生产工人们握手。无菌制剂车间工人梁芳十分感动,她表示,声声问候,句句祝福,充满着中央代表团关心关怀基层一线劳动者的真情。

慰问中,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希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生产出更多科技含量高、临床效果好、价格实惠的产品,为建设健康中国多作贡献。

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是中恒集团属下的二级公司。双钱公司生产总监、党总支副书记彭翠芳表示,企业将切实贯彻中央代表团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发展方式,在传统优势产业上进行二次创业。

西江都市报记者 赵洋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