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七百米的路程堵半小时
新兴西环路口至新兴新闻路口“逢雨必堵”困局难破
2018-12-14 10: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孙静怡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孙静怡

12月12日早上8时许,家住新兴三路的市民李女士驾驶小车去往新兴二路的单位上班。以往,李女士驾车从新兴西环路口回到单位,700多米长的路程,只需要几分钟时间,但当天上午,李女士却花了大约半小时,才从缓慢前行的车流中“脱身”。

“逢雨必堵、逢高峰必堵”是新兴西环路口至新兴新闻路口一带的居民群众多次反映的情况。

路况:路口易形成“堵点”

新兴西环路口至新兴新闻路口,双向四车道、道路长约820米,是新兴二路的一处繁华路段。新兴花园、西堤新苑、京梧市场、梧州市第十五中学……小区、菜市场、学校等沿路而设,金湖北路口、新兴二路京梧里路口分布道路两侧,人流众多、交通繁忙。

近段时间,每逢阴雨天气,家住京梧新苑的市民刘盈都要提早半小时出门上班。“每日早高峰时段,从西环路、新兴一路、新兴三路等路段而来的车流在新兴西环路口交汇。”刘盈说,大量车流汇集,导致新兴西环路口大转盘处车辆通行缓慢,雨天时车流更密集,车辆通行情况更糟。

记者观察发现,除了市民反映的新兴西环路口容易成为“堵点”外,新兴二路京梧里路口、新兴新闻路口及梧州市第十五中学路口,也容易形成“堵点”,但成因不同。

新兴二路京梧里路口至新兴新闻路口处,机动车道中央没有设置隔离栏。以新兴二路京梧里路口为例,该路口为市场、住宅区出入路口,且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大量小车、两轮车在早高峰时段要从该路口左转驶出新兴二路,首先遇上的是与之相阻的直行车流,容易出现车辆缓慢通行情况。

“如果双方车流互为礼让,那车流还能缓慢通行,但有时候遇到互不相让的车辆,甚至会出现车辆相互堵住的情况,双向路口通行不畅,时间长了,后方车辆自然大排长队。”在新兴二路上班的市民桂女士受访时表示,上述情况还不时在新兴新闻路口、梧州市第十五中学对出路口出现。

应对:交警部门加强疏导

不足一公里长的路段出现了多个“堵点”,是否导致车辆缓慢通行情况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指出,造成新兴西环路口至新兴新闻路口路段车辆通行缓慢的原因有多方面,例如特殊天气下车辆的通行速度会降低,驾驶小车的市民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等,车辆剐蹭、追尾等交通事故发生率也更大。

在缓解新兴二路车辆通行缓慢问题上,市公安交警部门做了不少疏导工作。在特殊天气情况下,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加强指挥疏导;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符合条件的,尽量引导双方快处快赔。在日常管理方面,公安交警部门增大警力,对停放在学校、市场等路口阻碍正常通行的车辆,及时查处拖移,避免车辆违规停放影响交通秩序。

支招:加强道路规划管理

车辆通行缓慢、道路通行效率低,只靠公安交警部门指挥疏导,可能是“治标不治本”。对于如何缓解新兴西环路口至新兴新闻路口路段的拥堵情况,梧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孙女士认为,“多管齐下”才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例如,职能部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机动车顺畅通行引导;加强对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市政设施维护、车辆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的监管力度。

大塘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黄超表示,应该将日常管理与道路整治提升相结合,对道路拥堵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一方面,公安交警部门应提前做好疏导预案,在道路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时,确保足够警力能快速到达现场进行疏导;另一方面,需要对道路拥堵点进行有针对性的综合整治,及时排查交通拥堵的原因,优化平交路口、完善交通信号灯及相关标志标语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