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桂寿检查市区采石场环境治理工作强调
规范管理确保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双赢
2018-12-15 09: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2月以来,市委书记全桂寿多次深入采石场,检查采石业的运作和环境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查完市区范围内的所有采石场。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抓好采石场的规范管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做到边开采、边治理,有效遏制采石场破坏生态环境的局面,实现资源开采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12月5日、6日、8日和14日,全桂寿分别到万秀区龙湖镇旺步村、夏郢镇毓秀村、城东镇扶典村和思扶村,长洲区兴龙街道平浪村,龙圩区龙圩镇四合村、新地镇新地村和富禄村、广平镇调村、大坡镇榴村等地的采石场进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各个采石场的生产规模、经营状况、矿山开采、污染物排放、环保设施建设等情况,逐一指出各个采石场在操作规范、污染防治、山体复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特别是8日,他冒着寒雨深入思扶村、毓秀村的采石场检查,现场了解采石场真实情况。

全桂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采石场生态地质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方针,依据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规范管理,开展深入调查,全面掌握我市生产采石场、在建采石场、政策性关闭采石场的情况,严格采石场矿山开发准入,对不符合有关政策规定和城市发展规划的,依照程序予以关停,抓实对矿产开发的全过程监管。要严格查处整治,按照环保要求,对安装洒水抑尘等环保设施不到位、山体复绿不及时或敷衍了事、运输过程中压坏城镇和村庄道路、沿途扬尘撒漏等违规违法行为,责令整改、停止开采并依法严肃查处,保持对采石场查处整治的高压态势。各采石场要变环保压力为整改动力,落实好主体责任,依法生产,规范操作,加大环保和安全生产投入,认真整改突出问题,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和山体复绿、绿化美化工作,努力建设绿色环保型矿山,推进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