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东融”进行时 招商在行动】
全方位对接促进全面“东融”
我市全面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
2018-12-15 09: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源)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全面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升经济带发展内涵和效益。

基础设施建设是珠西经济带发展的根基。据统计,2014年至2017年,我市列入自治区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项目15个,总投资125.79亿元,共获得自治区财政专项资金安排项目19项次,累计获得安排资金33900万元,有效保障各项目建设。今年,我市列入自治区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项目6个,共获得专项补助资金5400万元,占全区资金安排的28.21%。

12月12日,车辆正在经过梧州东收费站。该收费站是梧州环城高速公路的入口之一,也是连接广佛肇高速公路的重要站点。 李鸿荣 摄

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我市已建成投入使用3000吨级泊位6个、2000吨级泊位10个、1000吨级泊位21个,西江黄金水道航运能力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同时,我市围绕“一环七射三连线”高速公路网目标加快项目建设,桂梧高速、梧柳高速、梧贵高速、岑梧(岑水)高速、广梧高速苍郁段、环城高速公路省际通道、岑罗高速等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打通了与周边主要城市群之间的快速通道,并随着环城高速公路建成开通而构成网络格局。同时,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路段)、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全市高速公路的通达与覆盖水平将不断提高。铁路运输通道方面,柳广铁路、玉梧、梧贺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洛湛铁路梧州至玉林段电气化改造项目预可研已通过铁路总公司评审。民用航空方面,梧州西江机场正在加紧筹备开航,并研究制定远期航线网络布局方案,拓展梧州航空市场。

能源项目建设方面,我市已建成水电站152座,总装机容量98.34万千瓦。其中,梧州工业园区光伏发电项目、长洲水电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装机共3.45万千瓦;生活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建成投产,每天可处理垃圾沼气10000多立方米,日发电约2万千瓦时;苍梧六堡风电二期、岑溪大隆风电二期已经列入《广西区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西气东输二线广南支干线梧州市压气站于今年10月份提前建成投产。

与此同时,我市以绿色发展为目标,推动再生资源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开展西江水系“一干七支”生态农业工程,促进经济带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我市与广东肇庆市、云浮市建立西江水质保护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共同推进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和环境保护。我市还率先引入园区“环保管家”第三方治理机制,依托碧清源环保投资公司、华南再生棉纱公司、循环经济产业园再生铅园中园项目等,提升园区污染治理专业化、产业化程度,加快推动建设生态型、创新型、开放型园区。同时,我市积极探索发展生态农业,富硒水稻种植、六堡茶生态茶园开发、养蜂业等特色产业已形成规模化发展,建立起一批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示范点。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