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展出60余幅书画作品
“照见·西江”邀请展昨日正式亮相

2018-12-16 10: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旻泰)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照见·西江”梧州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于12月15日在梧州市美术馆展厅举办。本次书画展共展出李灵机等7位梧州本地的书画家精心创作的60余幅作品。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由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梧州市美术馆、梧州书画院承办。7位参展的本地书画家包括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灵机、劳康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海波、谭宏强,以及李方杰、罗汉任、陈柏全三位书画专业硕士。本次展览以艺术的形式促进本地老、中、青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并为艺术爱好者提供广阔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促进本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开展首日,记者在展厅内看到,本次参展的书画作品琳琅满目,形式多样。书法作品囊括了行书、草书、隶书、篆书、楷书五大类及其中魏碑、小篆、狂草等若干小类。绘画作品则涵盖了水墨山水、写生、白描、西方油画等多种类型。其中,两幅以泥金纸作画的白描作品,金光灿烂,格外耀眼。这是画家罗汉任近期作品《二十四孝图》中的《怀橘遗亲》和《郭巨埋儿》。罗汉任介绍道:“泥金纸属高档豪华宣纸,在古代是皇室御用纸张,用它作画有富丽堂皇的效果。但由于泥金纸吸墨性不好,不易上色,因此我选用叶筋笔作画,以淡墨在纸上勾描出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不藻修饰,不加渲染。”

众多的书法作品间,一幅名为“柏全朱迹”篆刻作品同样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在五尺单条宣纸上展示了十枚手工篆刻印章的阴文、阳文及边款。作者陈柏全向参观者们介绍印章上篆书的同时,还延伸讲述了中国书法的历史。

12月15日,陈柏全为参观者介绍自己的篆刻作品。记者 肖旻泰 摄

据悉,本次书画展的展出时间是12月15日至28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