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官网售票自带“抢票”功能
春运火车票12月23日起开售12306系统升级
2018-12-17 08: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唐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唐烨)离2019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不少市民已经开始了春运计划。按照火车票网络预售规则,12月23日市民就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此外,铁路部门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调整后,放票时间点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每日8时至18时逢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并且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购票方面,12306铁道客服中心网站的微信支付服务功能已上线运行,支持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应用。

往年春运期间,各种“抢票”软件十分火爆,2019年春运这一情况或将得到改变。日前,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可望得到缓解。据悉,“候补购票”即旅客可以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抢票”。该功能与目前市面上的“抢票”软件相比,在购票速度、成功率、安全性等方面有明显优势。此外,铁路部门也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

另一方面,2019年寒假期间的学生火车票亦已开售。铁路部门提醒,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须提供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四次学生票。此外,若学生在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须购买全价票;若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