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电影《十九岁,一切会更好》在广东举办新闻发布会

2018-12-18 20:00    梧州零距离   文字:吴栩鹏 黄丹婷

今天上午,院线电影《十九岁,一切会更好》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东莞市晟景传媒有限公司和梧州市正向新媒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制作。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郑锋、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敏华、东莞市禁毒支队领导、该片的演职人员及国内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郑锋在会上致辞。

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敏华致辞。

文化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了促进禁毒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电影《十九岁,一切会更好》由此诞生。这是首部以青少年戒毒为题材的院线公益电影,它创新性地将禁毒宣传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

数据显示,35周岁以下的青年,是各国毒品的主要受害者。在我国,青少年吸毒者占比居高不下,成为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已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因此,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至关重要。

《十九岁,一切会更好》影片集教育、亲情、励志于一体,紧抓社会热点,创新性地从青少年的视角诠释毒品的危害,填补了过往说教类禁毒宣传片的枯燥性缺点,重新诠释了“教育片”的内在意义。通过影片中鲜活的案例,让青少年认清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他们抵御毒品的免疫力,净化他们的成长环境,将毒品隐患防患于未然。

据悉,该片通过“进入校园”的创新型发行方式,包括:自发举行学校展映;在相关部门的牵头下,组织各大院校学生观看;加入“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参与一系列“优秀电影进校园”活动等,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协作的文化扶贫平台,切实走近青少年身边,让他们对毒品、戒毒生活有更直观的感受。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电影主要讲述了少年邵新在经历了亲生母亲车祸身亡、父亲续弦重新生活后,变得叛逆,辍学并走上了吸毒道路,但是由于目睹了好友阿明死于毒品、自己的过失导致同父异母的妹妹小曼误食毒品昏迷住院,邵新深感自责,最终进入戒毒所,选择自首。

本片由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夏钢执导,他有着独特的个人风格,善于从都市生活中展现普通小人物的情感状态。夏钢导演表示,他是第一次拍摄青少年禁毒题材电影,电影的题材极具社会意义。电影是非常有效的宣传手段,通过这部电影,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毒品危害,学会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夏钢导演还表示,社会上普遍存在这样一种误解——毒品一旦沾上了就离不开。其实,通过家庭、社会等力量,可以有效帮助青少年脱离毒品,重新走上正轨,开启新的生活,这也是该影片想告诉大家的事情。

主要演职人员。

在演员方面,导演组也独具慧眼,大胆启用初露锋芒的年轻演员。出演男主角邵新的演员王锵,曾和周冬雨一同主演电影《阳台》。饰演小曼的女主角李一情,别看年纪小,她曾出演《亲爱的》《捉妖记2》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影片,入围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提名,是百花奖上年龄最小的入围者。

除了年轻演员外,影片还不乏老戏骨。在影片中饰演男主角父亲的演员曹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先后在34部影视剧中担任角色,代表作有《笑比哭好》《世界奇案的最后线索》等。

曹蓬表示,在接拍这部影片之前,他本已计划好和家人出游。夏钢导演突然打电话给他,让他“帮一个忙”,接拍一部电影。“我当时就提出得先看剧本再做决定。”曹蓬说:“看过剧本之后,我觉得这剧本好,便回复‘行,这忙我得来’,就把旅行给取消了。”

片场里的导演夏钢(左)与老戏骨曹蓬(中)。

曹蓬说,目前国内涉及青少年禁毒题材的电影剧本非常少,这类剧本并不好写,如果不去深入调查,全凭想象,写不出好的剧本。《十九岁,一切会更好》的剧本内容拿捏得恰到好处,故事可信度高,可以看出导演编剧有进行过深入调查。剧本里涉及了比较复杂的家庭关系,对演员来说,要演出不同的情感变化,让角色丰满起来,也是一种挑战和具有吸引力的地方。

据悉,《十九岁,一切会更好》的拍摄地点横跨两广,分别在广西梧州、广东东莞和广州取景,剧中将充分展示具有岭南韵味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影片在梧州取景拍摄。资料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敏华表示,目前,电影在梧州的外景拍摄工作已圆满结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这部电影的投拍,将进一步加强粤桂两省(区)在影视领域方面的更深层次合作,推进区域文化深度融合发展,让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搭乘“东融”快车,助推粤桂两省(区)更多领域上的合作。


文字:吴栩鹏 黄丹婷

图片:吴栩鹏、剧务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