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保护河东老城!桂江六桥拟调整为人行桥,西接西环路,东连百花路

2018-12-19 16:48    梧州零距离   

近日,《梧州市桂江六桥拟调整为人行桥论证报告》在市住建委官网进行规划批前公示,公示提及拟将桂江六桥由交通桥变更为人行桥。

据规划图显示,桂江六桥西接西环路,东接将建设三总府的百花冲地块。

桂江六桥?平时很少听说,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很陌生呢?

据《西江都市报》2010年的报道,桂江六桥作为连接河东、河西的桥梁,在当年主要开展了规划论证、资料收集等前期工作。在2016年的相关报道中提及,桂江六桥工程主线全长约1000米,匝道长980米,主桥宽30米。

近几年来,也有热心市民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询问桂江六桥项目的筹备进展。

问政平台截图

据国资委网络发言人在2017年的问政回复中表示,市住建委批复的梧州市桂江六桥桥址位于桂江一桥上游约0.9千米处,河东区上跨桂林路后在桂北市场以北与旧城改造规划中的百花路相接,河西区跨富民一路与西环路相连接。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六桥的方案效果图已报住建委,待审批。具体开工建设日期尚需根据前期工作推进的进度另定。

日前,市住建委发布批前公示,拟将桂江六桥变更为人行桥,主要是从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减少外来交通干扰老城的角度出发。

百花冲一带一向悠闲恬静,毗邻龙母庙、骑楼城景区,位置优越。去年底,梧州市“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项目奠基仪式在百花冲地块举行,项目拟在百花冲片区和冰泉冲南侧建设“三总府”,建筑规模约132亩。项目建成后,将可把梧州龙母庙、中山纪念公园、骑楼城等梧州几大旅游景点串联活化,与棚户区的改造有机结合,达到双赢的效果。

百花冲地块的民房陆续被拆除,施工人员使用钩机清理场地。摄于12月18日

记者从梧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三总府”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预计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文字:黄丹婷

图片:除署名外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