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拼出幸福感  干出新天地
全市各界关注热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2018-12-20 08: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在1978—2018的四十年时间卷轴里,人民群众在发展变迁中的获得感也是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鲜活一景。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关注、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抚今追昔,为国家日益强盛深感自豪,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干出一片新天地。

12月19日,在一中花圃阅报栏,市民阅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报道。 李煜荣 摄

12月18日以来,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国家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地体现在生产生活点滴变迁,扎扎实实地兑换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粮票、布票、肉票等百姓生活曾经离不开的票证已经进入了历史博物馆……”习总书记朴实的大会讲话让家住西江一路的退休市民林丽贞深有感触。她说,上世纪80年代,她和爱人结婚时家里添置了一台缝纫机,感觉很光鲜体面。去年,林丽贞的儿子结婚,家里新购置一辆小轿车作为贺礼。“小轿车与缝纫机相比,价钱相差何止百千?”林女士笑着说,“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水平、消费能力也提高了。”

但是,发展成果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正如总书记在大会上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家住海骏达·卡地亚小区的市民黄锦泉深表赞同。上世纪80年代初期,国家鼓励发展个体经济,黄锦泉的父亲抓住机遇,推着小餐车沿街叫卖牛杂。“父亲很勤快,摸准两广地区群众的饮食口味,努力调制出适合梧州群众的牛杂口感。”黄锦泉回忆说。后来,黄锦泉所在国有企业改制,他选择接过父亲的牛杂生意,起早摸黑准备食材、调制酱料,慢慢把“路边摊”发展为入室经营的小食店。小生意做大了,一家人的生活愈发充裕。“幸福都是拼一拼、闯一闯,踏踏实实打拼出来的。”黄锦泉说。他相信,中国人踏实勤劳、敢拼敢试,凭着这股勇毅与坚韧,能奋斗出发展新天地,百姓的生活、祖国的未来会更好。

其实,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只有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才能更好激励大家自觉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近十年来,上级党委、政府向社区赋予更多权力,给予更大支持。随着我市先后启动“双报到”、美好社区创建等活动,各城区社区整合资源推出更多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的新举措。“现在,我们能协调移除小区挡道的线路杆、修补破损的公共围墙,还能帮扶因病因灾突发返贫的群众……不少群众逢人就夸党和国家的政策好。”长洲区大塘社区党委书记潘琼珍说。她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关注民生、发展民生的力度逐年加大,使得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极大增强,群众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共圆民族复兴梦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 ...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