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新兴二路元旦后开工改造!五个路口增加信号灯,三个路口拓宽渠化
2018-12-20 08:36    梧州零距离   图文:张超浩

早前,本网推送了“新兴二路京梧段‘逢雨必堵’遭吐槽”的报道,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就如何解决该路段“逢雨必堵”的现象,小伙伴们踊跃留言、支招,希望可以拓宽道路、安装信号灯、拆除转盘等等。

12月19日,记者从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纳入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二期)的新兴二路(西环路交叉口至凯莱大酒店交叉口段)改造工程项目,已获有关部门批复同意建设,计划于2019年元旦后开工建设。

项目业主单位为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网友支招:

新建道路、拓宽道路、安装信号灯

在相关报道的评论区,网友“唐僧”建议,应在狮卧山的半山间,打通一条从龙山路起至新闻路,再经惠民小区后山,延至到半山豪庭(应为半山华府)后山的道路;另外,建设两条隧道,既通往惠民小区和宝石园小区,又通往毅德城321国道。

网友“宫保鸡丁”建议,打通灏景玥城-宝石园-广宇西苑的道路,分流从京梧片区驶上西环路的车辆。

网友“健康第一”则建议,应拆除绿化带,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及非机动车道。

此外,还有网友建议,应该撤除路边停车位,增加道路空间。

“老苏”“恒阳”等多名网友则建议,应在新闻路口等路口处设置红绿灯,规范车辆行驶,同时在路口处禁止左转。

网友“风雨同路”建议,应拆除西环路口大转盘,重新设计成红绿灯路口。网友“小杰”同样支持拆除西环路口大转盘,但拆除后,该处应改建为立交桥。

为了破解新兴二路京梧路段“逢雨必堵”的难题,小伙伴们可谓是煞费苦心。那么,即将实施的新兴二路(西环路交叉口至凯莱大酒店交叉口段)改造工程到底会怎么改呢?改造方案与小伙伴想的会不会不谋而合呢?

在剧透改造方案之前,我们再来认识一下新兴二路(西环路交叉口至凯莱大酒店交叉口段)。 

该路段横断面分为3种方式,分别是:

新兴二路北一巷以南为(图中红线部分):6米(人行道)+5米(非机动车道)+1米(绿化带)+12米(机动车道)+1米(绿化带)+5米(非机动车道)+6米(人行道);

新闻路以南、新兴二路北一巷以北为(图中绿线部分):6米(人行道)+5米(非机动车道)+1米(绿化带)+13米(机动车道)+1米(绿化带)+4米(非机动车道)+6米(人行道);

新闻路以西为(图中黑线部分):6米(人行道)+3.5米(非机动车道)+1.5米(绿化带)+14米(机动车道)+1.5米(绿化带)+3.5米(非机动车道)+6米(人行道)。

据了解,现状路段沿线设有大量单位及小区出入口,其中交通量较大的交叉口及单位出入口共有6处,分别是新兴二路北一巷路口、新闻路路口、冬湖路路口、金湖北路路口、两广市场门前、新湖一路路口,该部分路口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灯,且无任何禁行措施。此外,沿线分布共有单位出入口32处。

图中红圈处为该路段6个交通量较大的交叉口及单位出入口。

另外,新闻路以南现状为4-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设有2.2米宽的路侧停车位。

非机动车道路侧停车位。

该路段易出现交通缓慢路口共有3处,分别为新兴二路北一巷与新兴二路交叉口、新闻路与新兴二路交叉口、新湖一路与新兴二路交叉口。

现在敲黑板了,改造方案了解一下!

据悉,新兴二路(西环路交叉口至凯莱大酒店交叉口段)改造工程项目,起点位于新兴二路与西环路相交转盘,终点为新兴二路与新兴三路交叉口,道路改造提升设计长度共计2.256千米,道路控制红线为36米,道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40公里每小时。

该改造工程项目,方案设计分为总体设计、道路横断面设计、人行道改造设计、景观设计、照明设计等内容。

总体设计 

改造路段修复混凝土破碎板后,在原道路基础上进行等厚加铺,局部小面积坑槽采用沥青混凝土或沥青碎石填平。

另外,新兴二路北一巷、新闻路、冬湖路、两广市场、新湖一路采用交通信号灯管控,新兴二路北一巷、新闻路、新湖一路将进行拓宽渠化设计。

图中黄圈位置为安装交通信号灯管控路口,红星位置为进行拓宽渠化设计路口。

道路横断面设计 

保留现状机非分隔带,双向四车道,标准横断面为:6米(人行道)+3.5米(非机动车道)+1.5米(绿化带)+14米(机动车道)+1.5米(绿化带)+3.5米(非机动车道)+6米(人行道)。

延长机非分隔带对现状小路口进行封闭,并在路中增设隔离护栏或中央绿化分隔带,避免单位车辆频繁左转降低左转车辆对主路的干扰,提高通行效率。

人行道改造设计 

采用透水砖或花岗岩重新铺设人行道。

景观设计 

或增设中央绿化带,用红叶石楠的红色和金叶假连翘的黄色为主要色块,搭配非洲茉莉球绿色作点缀。

机非绿化分隔带改造,主要在原有基础上增种宝巾花柱,丰富绿化带颜色,增加立体感。

照明设计 

改造工程中将选用美观的符合规范的新路灯。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