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连续两晚,梧州家长发朋友圈着急寻孩子丨这些事家长需谨记

2018-12-20 10:00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最近两晚,梧州人的朋友圈接连出现了两起“寻孩子”的事件,引起了网友的关切。

12月17日晚7时许,很多梧州人的朋友圈都在转发一则寻人信息,寻找一名市区某小学的一年级学生。据朋友圈消息,该名学生在六点放学后没等家长接回家,便自行离开了学校,天黑了还没归家,这让家长焦急不已。晚上8时许,朋友圈传来了孩子已经找到的消息,让不少网友舒了一口气。

12月18日晚,很多人的朋友圈又转发了一则寻找苍梧县沙头镇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的消息。据朋友圈消息,该名学生下午放学回家后,告诉家人外出玩耍,但晚上10点还没归家,家长到处找也找不见,甚是担心。据家长介绍,孩子在当晚11点多平安回到了家中,具体去了哪里玩还未十分清楚。

记者留意到,这两则寻人信息显示了一些相似之处,例如事件中的孩子年龄都偏小、都是下午放学后自己“走失”的,等等。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治疗师韦英告诉记者,孩子年龄较小,可能本身规则意识不强,没有意识到要向家长交代自己的具体行踪。孩子出去玩时,往往不会意识到时间过得很快,便会导致比较晚还没归家的情况。对此,家长要加强对孩子教导,让孩子学会提前将去玩的时间、地点等情况告知家长。同时,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针对防拐、游戏成瘾、新型毒品等方面加强教育,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另外,被寻孩子回到家后,家长不要着急对孩子的行为进行评价和责备,更多的是应该对其表达出关心和担忧。在与孩子沟通中,切记不要急于发泄情绪,即使孩子有夜归不及时告知的行为,也尽可能让孩子先吃饱、洗好热水澡后,再慢慢和孩子进行沟通,着重表达关心并提醒孩子外界存在的危险,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这样才能在不破坏亲子关系的情况下,将夜不归家事件的影响降至最低,并能有效预防下一次类似情况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目前梧州市的小学下午放学时间为5点,离家长下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如果家长没有及时来接的话,孩子很有可能就会想着自己先去玩一下再回家,结果就会因为忘了时间迟归,另外可能又担心迟了回去会被家长责骂,导致迟迟不敢回去,就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总之,还是希望家长多提醒、多教导孩子要注意安全。


文字:黄丹婷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