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扩大法治宣传 推进法治建设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来梧开展调研
2018-12-21 09: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2月18日至19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我市调研。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温卡华,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沛芬,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调研。

12月19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市委书记全桂寿的陪同下,到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调研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情况。12月18日至19日,王乐泉在我市就经济社会发展及政法工作、法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蒙绍松 摄

王乐泉先后来到梧州市第八中学、长洲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展示馆,调研校园法治文化宣传教育、长洲区实行股份制分配依法维护“出嫁女”权益工作开展情况。梧州八中青少年法治教育文化长廊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教育局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打造,将法治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提高法治教育成效。王乐泉参观了法治教育文化长廊、模拟法庭,询问法治教育成效,要求法学会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上有新举措,在发挥法学会群团优势、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上有新作为,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长洲区是全国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县区之一,在推进改革中给近7000名“出嫁女”分配股权,以法治思维有效维护了她们的合法权益。王乐泉对该项改革及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继续抓好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根据人口变化等实际情况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海新区、中恒集团和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王乐泉深入园区核心区和企业生产车间参观考察,俯瞰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全貌,了解园区建设、产业布局、企业发展、航道打造情况。他希望园区主动作为,按照规划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发挥政策、区位、人力等优势,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企业要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发展效益;船闸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促进西江航运事业发展。他强调,服务企业、支持企业、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是各级政法机关、法学会的职责所在,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贯穿新时代新使命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王乐泉还分别到李济深故居、白云山、骑楼城、梧州市博物馆、英领事署旧址等地调研,了解梧州爱国教育基地建设、城市园林建设、环境保护治理、历史文化发展、岭南文化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王乐泉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梧州市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准确把握法治建设、法治政府创建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将系统化思维运用到创建工作中,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全面性,以思路创新打开工作局面,以措施创新提升工作成效,用优质的法治环境为全市经济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梧州各级法学会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党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推动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领导吴浩岭、文建中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