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坚定不移抓项目 义无反顾促发展
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2018-12-24 08: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2月21日—22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参加观摩活动并在观摩总结会上讲话。

12月21日,全桂寿、李杰云等市领导在藤县考察欧神诺陶瓷的生产情况。21、22日,全桂寿、李杰云率市四家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园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岑溪、藤县、蒙山、苍梧等地,考察调研各地项目建设进展。 蒙绍松摄

这是我市首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两天来,各县(市、区)、各园区、市直部门、有关单位、国有企业共一百多人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这一主题,深入七个县(市、区)、四个园区,共观摩项目21个,项目涉及工业、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公共设施、扶贫产业等方面。在22日晚召开的总结会上,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还分别发言,汇报了今年以来最满意的三件事、最不满意的一件事和明年最想做的三件事。

全桂寿指出,此次观摩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各县(市、区)和园区的项目建设成果,看到了各地面貌发生的可喜变化,感受到了全市上下大抓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和各级干部认真努力干事创业的振奋精神,进一步鼓足了发展的干劲,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全桂寿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我市要加快发展,就要坚定不移、义无反顾抓项目。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和差距,充分认识到我市当前存在的产业项目偏少、大项目少、结构质量不高、项目推进缓慢、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要突出抓凝心聚力,进一步统一和解放思想,用解放思想的要求来衡量和促进工作,学人之长,苦干实干巧干,干得更认真、更努力、更有成效,争取有更多好项目落户。要突出抓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要把抓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经济的“先手棋”,针对市场环境和我市存在问题,多采取硬举措,持续深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积累更加深厚的发展软实力。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走在招商引资最前面,带动各级转作风、提效能,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以责任、真诚、优质服务赢得客商。

全桂寿强调,事业催人,责任催人,时间催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对我市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弘扬新时代梧州精神,认认真真干、踏踏实实干,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发展氛围,一步一个脚印,迎接梧州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李杰云指出,通过观摩和总结,我们看到了各个项目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感受到了各地你追我赶的氛围,进一步提振了士气、找到了差距、增强了信心和决心,收到了预期效果。今年我市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批项目建成、竣工或投产,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项目成功落户,但是也存在着项目规模总体较小、工业产业体量偏小、项目推进进度慢等问题,值得认真思考,奋力予以破解。

李杰云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明年项目建设工作。一是要拓宽视野,抓好项目谋划。要认真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央政策导向,围绕我市发展短板,提前谋划项目,安排前期资金,下好“先手棋”。二是要创新思维,抓好项目招商。要继续创新外出招商、驻点招商等方式方法,紧盯有意向的大项目、好项目,强化要素保障,促进项目落地。三是要解放思想,抓好项目审批。要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推动容缺审批、并联审批真正落地生效,建立快速、绿色通道,加快实现“一次都不用跑”的承诺。四是要强化考核,抓好项目督查。要用好考核督查结果,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同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表扬和激励先进。五是要精心选商,抓好项目推进。六是要敢于担当,抓好项目协调。从领导到牵头部门,再到配合部门,要认真落实我市各项部署要求,推动明年工作取得新进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主持观摩总结会。张学军、谢凌云、蒋海东、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黄中贤、张惠强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了观摩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