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流动摊贩在大中路占道摆卖
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将针对该情况加强巡查

2018-12-25 11: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苏学龄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苏学龄)今年梧州市各城区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和“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以来,城区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但近日,有网友反映万秀区万寿宫市场乱摆乱卖现象卷土重来,尤其是在城管执法人员非上班时段,小贩摆卖甚至占用了居民的家门口,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

19日,在市大中路工商银行对出路段,流动摊贩占道摆卖。 记者 吴艳虹 摄

12月19日中午,记者在大中路万寿宫市场路口看到,从工商银行至市场门口路段,沿路两侧有不少流动摊档,小贩们大都把菜类摆放在地上,有的摆在斑马线上售卖,有的摆在黄线停车区域内,使得本不宽敞的道路仅剩约2米宽的通行空间。在市三中对面建设路法院里一带,也有不少流动摆卖。

“水果不宜存放太久,因为有的顾客贪图方便,特别是开两轮车的人,一停车就可以买到,所以中午我就搬出来卖,下午再搬回去。”在大中路工商银行前卖橘子的小贩周女士透露,她在市场附近经营一家水果店,城管执法人员上班时段巡查较频繁,她一般在店内售卖水果,而执法人员下班后她则把部分水果搬到路口摆卖。

家住大中路银信大厦旁的市民杨新明表示,建设路法院里一带流动摊档占道摆卖现象由来已久,天气晴好时就在马路上摆卖,下雨天就在人行道上摆卖,有时候居民出入楼梯口都困难。

对此,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一中队负责人表示,万寿宫市场旁设置有农民直销区,在城管执法人员上班时间段,菜农一般都比较自觉地在直销区内经营,但到了下班时间,他们就会从直销区内出来到各处摆卖,通常集中在大中路工商银行、建设路一带。目前城管执法人员正采取人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除了有固定人员值守外,还有流动巡查。

《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未经批准占用城市道路、人行道、桥梁、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广场或者其他公共场所从事设摊、兜售等经营活动的,由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劝阻,经劝阻无效的,可以扣押经营的物品、与违法行为有关的工具,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