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文明交通行动在梧州 >>正文
     
撞人逃逸还隐藏证据
交警部门经细致侦查破获一起交通逃逸案件
2018-12-25 15: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蔚怡 黄逸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蔚怡 黄逸洁)男子驾驶面包车撞倒老人后不报警还逃逸,并将因撞击而破损的车灯丢弃路边,隐藏痕迹。老人因该起交通事故去世,而这名肇事逃逸的男子,最终被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抓获归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老人回家途中遇车祸身亡

12月2日8时20分,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接到110指令:在国道207线新地镇训村路段有一名行人倒在路旁,已经死亡,疑似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时,只见一位老妇人躺在地上,双腿有明显受伤的痕迹,身体早已凉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地面上,遗留了几块车灯碎片,但已不见肇事车辆的踪影。

遗留在现场的车灯碎片成色很新,警方将碎片进行修复后,发现使用这种类型车灯的只有越野车与面包车。而经法医鉴定,老人双腿已断,伤口高度与越野车、面包车的撞击点也基本吻合。民警判断,这是一起交通逃逸案件。根据现场遗留的证据,警方初步锁定肇事车辆是一辆使用年限不超过三年的车辆。

锁定了车型后,事故的发生时间也是关键。据警方介绍,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苏多恩带领一组民警在案发现场周边进行了大量走访,找到了两位证人。一名证人表示,老人18时左右从亲戚家中离开,返回家中。另一名证人则称,老人当天走到事故现场附近时,曾与他短暂交谈,之后两个人就分开了。他大概往前走了五六十米的时候,听到后面一声巨响,回头看到一辆类似越野车的车辆和一辆三轮车在事故现场位置停留。这名证人以为这两辆车是接老人回家的,因此也没有太在意。警方根据上述两个线索,初步认定事故时间为12月1日傍晚。

民警找到关键视频证据

根据现场勘查的情况,事故处理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一组人员负责在现场周边继续寻找更多证人;另外一组人员则去查看周围的监控摄像头。然而,经过调查,警方暂时没能找到新的目击证人,而且事故现场附近的几个摄像头都处在维修状态,无法看到事发时过往车辆的情况。

眼看线索要断了,监控组立即进一步扩大监控排查范围,在国道范围内大量搜索及排查经过该路段的车辆。经过细致侦查,警方了解到一辆小车经过该路段时,驾驶员似乎看见了该起交通事故。警方马上找到这辆车并提取该车的行车记录仪。所幸,在提取的视频中,警方发现案发时有一辆类似面包车的咖啡色车辆停在事故现场。

随后,专案组连夜在案发现场附近各个村庄调查走访,将符合特征的车辆进行排查。最后,调查人员在龙圩区新地镇训村发现一辆咖啡色面包车,与嫌疑车辆十分相似。经过比对,12月1日这辆面包车的引擎盖还没有异常,而在12月2日之后,引擎盖出现了凹陷。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确认该车为肇事嫌疑车辆。在新地派出所的协助下,专案组连夜赶入龙圩区新地镇某村,于12月4日21时30分将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钟某抓获,并暂扣涉案车辆。

男子肇事后竟隐藏证据

经讯问,钟某在回家途中与一辆大货车会车时,没有观察道路的情况,撞到了老人。“我下车后发现老人躺在路边,知道自己撞人了。”肇事司机钟某回忆道,“我问她有事吗?她没有回应。当时我很害怕,想打电话却打不通,就离开了现场。”钟某离开现场后,立即将车辆开到修理店更换损坏了的车灯,随后在回家的路上将换下来的破损的车灯扔到路边的草堆中。

破损的车灯是最后关键的证据。专案组人员按照钟某指认的地点去寻找,发现这是一段正在修路的道路,大量的施工泥土掩埋了损坏的车灯。警方经过三小时的挖掘,终于找到破损的车灯。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钟某一念之差肇事逃逸,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