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这片高楼大厦即将换上“灯光晚装”,这个春节就要惊艳你!

2018-12-25 20:06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12月24日上午,细心的小伙伴们会留意到,有七八名施工人员正在市政广场绿化带上忙碌着,不知道在挖什么东西。此外,在市政广场周边多栋建筑楼顶,也各有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

12月24日上午,施工人员在市政广场绿化带处正在进行挖掘沟槽施工。张超浩 摄

这又是在搞什么大工程呀?

离哥询问得知,这是在进行灯光夜景改造项目的工程施工。

早前,本网曾报道关于市区19处重要区域将进行灯光夜景改造的消息(回顾:《市区19处重要区域将进行灯光夜景改造,全新梧州夜景图即将上线!》),引来了许多小伙伴的关注。

目前正在进行的就是市政广场重要区域夜景亮化提升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100万元,对市政广场周边等19处重要区域进行灯光夜景改造提升。

市政广场重要区域夜景亮化提升项目(19处建筑)位置图

据了解,该项目于12月15日开工建设,如今已完成市政广场周边19处建筑物外立面、屋顶的铝槽线管埋设施工,以及部分屋顶、外立面残旧、脱落灯具的拆除,约完成项目施工进度的40%。

虽然目前项目还没完工,但为了满足小伙伴的好奇心,离哥已为大家拿来“新鲜滚热辣”的效果图。话不多说,先来提前欣赏一下美美哒的梧州夜景。

市政广场周边亮化设计效果图

市政广场周边亮化设计效果图(鸟瞰图)

市政府大楼亮化设计效果图

市文化展览中心亮化设计效果图

中银大厦亮化设计效果图

据现场施工方管理人员程锦方介绍,市政广场及其周边建筑的夜景亮化提升,从地面、景观、建筑三个层次整体考虑,从核心、轴线、界面三个维度进行整体设计,广场整体界面统一、轴线突出,做到以灯光来表现城市风景,点亮梧州。

另外,夜景亮化提升项目还特意增加打造了庆典模式,分别有庆典红、庆典黄、庆典蓝三种模式,市政广场周边建筑顶层、外立面的灯具可根据需要统一切换三种灯光模式。

灯光效果图——庆典红模式

灯光效果图——庆典黄模式

灯光效果图——庆典蓝模式

此外,为了给市民游客打造更好的影像灯光观赏效果,市政广场小舞台处还将增设投影灯,在小舞台上张贴贴膜或加装白色幕布,根据需要,投映出各种色彩绚丽、内容丰富的影像。

“投影灯可以达到投影仪一样的效果,通过机房,可以投映任何类型的视频、图片素材。”程锦方介绍说。

市政广场小舞台亮化设计效果图

市政广场小舞台亮化设计效果图

程锦方介绍,目前,施工单位正抓紧时间进行施工,每天安排30多名施工人员,分7个工作小组同步进行施工,包括绿化带地下沟槽挖掘、线路铺设、残旧灯具拆除等。下一步,将进行剩余的线路铺设以及灯具安装等工作,各项建设、安装工作完成后便可进行灯光效果调试。

据悉,市政广场重要区域夜景亮化提升项目预计在明年1月底前竣工并交付使用。明年春节,市民游客就可欣赏到一幅色彩绚丽的梧州夜景美图。

文字:张超浩

图片:除署名外,由施工方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