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一手发微信一手挠头皮,客车司机行驶中耍“绝技”被约谈

2018-12-27 16:29     梧州零距离   记者:邓超妍 通讯员:吴健锦

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拿手机发微信;

一手发微信,一手挠头皮,双手脱离方向盘;

这样的危险驾驶行为出自我市一名客车司机。

日前,我市某运输企业一名客车司机这样的行为被网友拍下并发布到网上,引发网友纷纷谴责。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介入调查,涉事司机最终被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据报料网友称,12月5日下午,一辆客车从市内某车站发车,开往苍梧县沙头镇。客车司机从出站开始就时不时在玩手机了,直到车辆行驶至旺甫,司机才停止了玩手机。如此罔顾乘客安全,让该名网友觉得十分气愤,于是其将司机玩手机的“罪证”拍了下来并发布在网上。

两段视频,还原令人心惊胆战的一幕!

第一段视频显示,该名涉事男性司机在开车时,左手一直握着手机聊语音。

第二段视频画面显示,当车辆进入隧道后,光线突然减弱,但司机并没有放下手机,而是左手仍拿着手机收听语音,右手竟离开方向盘挠痒,让车“自动”开了数秒钟,着实让人为一车乘客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相关视频在网上流传后,涉事司机的行为引发广大网友强烈谴责。

网络截图 

这两段视频也引起了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的关注,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展开深入调查。

12月18日,涉事司机被公安交警部门约谈。

据调查,涉事司机吴某,梧州人,持A1和D驾照,是梧州市某运输企业司机。12月5日下午3时,吴某驾驶一辆桂D号牌的中型普通客车,当时车上大约有11名乘客。该客车从市内某车站发车,开往苍梧县沙头镇,当车辆行驶至梧州市儒隆隧道路段时,其手机响起了微信消息提示音,于是他就拿起手机回复了微信。司机吴某交代称,当车辆驶出儒隆隧道后,他就没有再使用过手机进行微信聊天了,直到终点站。

最终,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十六项的法律规定,对吴某予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同时,对吴某进行批评教育,让其签订安全责任状,并向其所属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

记者:邓超妍 通讯员:吴健锦

图片视频: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