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历3年之功,全市77个基层单位完成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

2018-12-28 17:26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1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总结会。会议总结了三年来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交流了各基层单位开展基层统战标准化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表扬了一批先进,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基层统战工作。

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总结会现场。

什么是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呢?

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是以健全基层统战工作体制、加强工作保障、完善工作网络、提高工作成效为目标,进一步夯实乡镇、街道、社区和园区的统战工作基础,更好地发挥基层统战工作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而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的基础内容是要实现“五有”,即: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有场所、有平台。

这三年来,梧州市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怎样的成效,又有哪些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呢?

厉害了!去片了解一下:

2016年开始试点,2017年全面铺开,2018年圆满收官。

梧州市历3年之功,举全市统战系统之力,全市77个基层单位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如期完成,这标志着我市乡镇一级和市直工业园区的统战工作全部实现了标准化,基层统战工作在机制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在这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些单位在总结会上受到了表扬。

其中,苍梧县六堡镇,岑溪市南渡镇,藤县太平镇、塘步镇,蒙山县长坪瑶族乡,万秀区城东镇、云龙社区,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等10个单位,喜提“梧州市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模范单位”。

同时,全市七个县市区的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28个单位,被授予“梧州市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

大会向10个梧州市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模范单位授牌。

总结会上,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模范单位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

总结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碧珍肯定了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所取得的成果,也指出了当前我市基层统战工作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整理:张超浩

编辑:钟笑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