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市食药监局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2018-12-29 09:10    梧州零距离   整理:张超浩 通讯员:黎华文

今天(12月28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今年第四季度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以及自治区对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现场核查验收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张超浩摄

据通报,2018年,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守住了不发生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有力巩固了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今年第四季度,国庆节、宝石节、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节日活动相继举行,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提前介入、严格审评、把关检验、驻店检查等多种手段,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和重点环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确保了我市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宝石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接待酒店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等人员300多人次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对酒店厨房的卫生条件、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严格审评。同时派驻监管人员进驻接待酒店进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食品快速检测249批次,确保参加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的嘉宾的用餐安全。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接待用食品实行批批检验、专间存放、专人保管,共抽检食品73批次、快检食品148批次、出动执法人员131人次,对食材提供者资格审查、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原料存放、食品制作及场所卫生条件实行全程监控,做到从田头到餐桌全链条无缝监管,同时组织人员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圆满完成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

排查药品质量隐患,规范药品经营秩序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专项整治。截止12月底,共出动249车次,1390多人次,检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237家、诊所285家、农村农贸市场9个。在专项整治中对10家药店、26家诊所进行立案查处;对16家药店、5家诊所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了复查。

开展了2018年打击非法回收药品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药品购销渠道环节,核查票、账、货相符等重点内容。经检查我市未发现存在非法回收药品行为。

组织开展药品零售企业GSP跟踪检查,截止12月底,对市辖区内2家药品零售连锁经营企业总部、125家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跟踪检查。对检查不符合GSP要求的药品零售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其中7家药品零售企业严重违反了GSP要求,主动注销了证书,1家药店拟撤销GSP证书。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获核验组肯定

11月26日至11月30日,自治区食安办组织核验组到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核查验收。核验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评价性抽检等方法,对我市在组织管理、监督执法、企业主体责任、应急管理、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状况等六大方面进行检查。

根据初步的反馈意见,核验组对我市开展的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其中一些不足的地方。核验组认为我市在开展创建工作的两年多时间,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在抓好食品安全监管防线的同时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梧州新模式,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

整理:张超浩 通讯员:黎华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