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少年”首日集训,少年们精神抖擞迎接挑战
2019-01-01 17:45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

12月31日上午,“特战少年”——梧州市少年儿童国防军事体育挑战赛复赛集训在梧州军博园正式启动,现场160多名来自各个学校的队员代表换上醒目的迷彩服后,有序地集合在星空草坪,十足一个个神采飞扬的“小战士”,赢得家长观众们的声声赞叹。在集训启动仪式上,市国防教育办负责人发言说:“国防教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基本教育内容之一,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小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关系到我国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败。我们依托梧州军博园平台,特别策划开展了‘梧州军博园杯’特战少年 ——梧州市少年儿童国防军事体育挑战赛。赛事以国防教育的内容为基础,融合军事体验和户外趣味体育运动,通过持续而富有竞争性的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辱感和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随后,总教官及特训队员代表上台进行入营宣誓:“言出必行,军令如山,我将服从安排,严守纪律,保证按时集训,认真比赛,我将和我的战友一起,团结协作、共甘共苦,在挑战中展现新时代少年勇往直前、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

160多名进入复赛的“特战少年”在梧州军博园阅兵广场集结。

“特战少年”挑战高空项目。

队员们认真训练国防射击战术项目。

在运动技巧项目中,队员们训练折返跑。

经过简单的集训启动仪式后,学校队员代表分为四个小分队,跟着教官的脚步开始了精彩纷呈的集训。

运动技巧、高空项目、百米障碍以及国防战术射击是本次集训最主要的训练项目。高空项目是心理行为训练的其中一种,旨在通过克服对高空的恐惧来提高心理的承受力;百米障碍是传统军事体育训练项目之一,它考验的是速度、力量、爆发力以及技巧结合的能力;运动技巧是一项人科学进行身体锻炼并学会运动保护的学科,青少年在发育成长阶段,正确并科学掌握运动技巧,不仅有利于青少年对运动产生兴趣并坚持运动,同时可大幅度降低运动意外伤害的发生几率;国防战术射击,是当今国防教育中很好的并且非常重要的载体及形式,是一项战略战术性兼备的团队运动,也是集智慧、知识、技能、团队合作的运动。这些项目不仅能使队员们身体素质得到提高,而且能锻炼他们吃苦耐劳、战胜困难的意志。对于这些未接触过的训练项目,一开始,队员们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特别是在双层高空项目中更是如此,但是,经过教官的指导以及家长们的鼓励,他们最终战胜自己,纷纷通过了集训项目。相信经过此次的集训,对于接下来的复赛,各个学校的队员们将会更加充满自信,赛出自己更好的水平。

“特战少年”英姿飒爽。

队员们在“百米障碍”项目中过独木桥。

“特战少年”进行授旗仪式。

记者:卢海燕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