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特别策划】2018,谢谢你爱梧州!

2019-01-03 16:05    梧州零距离   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江燕羽

日子一天一天,岁月一年一年。

不知不觉,2018年过去了。

2018,谢谢你爱自己,让自己成长,给自己快乐。

2018,谢谢你爱家人朋友,让家庭美满,给朋友温暖。

2018,谢谢你爱梧州零距离,让我们变得更好。

但,最重要的是,谢谢你爱梧州。

2018,谢谢你爱梧州,让这座城市充满人情和温度。

2018,谢谢你爱梧州,让这座城市更包容更开放。

2018,谢谢你爱梧州,让这座城市更美好更繁华。

2018,谢谢你爱梧州——来梧投资的企业家们。

因为有你们,梧州的经济发展才能快步前进。

12月18日,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手臂正在作业。蒙敏莹摄 

2018年,梧州市立足“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定位,强化精准招商。市四家班子有关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开展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精准招商活动,搭建一系列精准招商和交流合作平台,有效增强对外招商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据梧州市投资促进局统计,2018年1-11月,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735.3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区外境内资金708.5亿元,同比增长5.2%;实际利用境外资金38627万美元,同比增长5.1%。

2018年,我市成功吸引了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来梧投资。据统计,1-11月,全市新签项目367个,项目总投资735.7亿元。其中,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7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这当中,包括成功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7个,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

山东金升有色集团有限公司接盘梧州年产30万吨再生铜项目实现复产,

永达特钢年产20万吨圆棒材项目于10月份投产成功,

启迪鸿星冰雪文体小镇项目于11月顺利签约,

此外,还新签约年产20万吨高性能铜及合金材料项目、特种节能环保电线电缆生产制造项目、锐瑟创新医疗器械产业化基地、昭衍(梧州)新药评价中心等项目。

2018年,在梧州投资的企业,谢谢你们爱梧州,愿梧州这片沃土能让你们长成参天大树。

2018,谢谢你爱梧州——来梧工作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

没有你们的风云际会,就没有梧州发展的风生水起。梧州的蓬勃发展,幸而有你们。

12月25日,2018年梧州市人才风采晚会在梧州学院体育馆举行。蒙绍松摄 

2018年,梧州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继续推进“梧州花开凤凰来”引才计划,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人才的引进、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制定了一条龙规定,吸引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扎根梧州干事创业。

据统计,2018年,由市委组织部负责组织面试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共45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有行业翘楚、技术大咖,还有青年才俊、后起之秀,涵盖金融财政、经济管理、城市规划、土木工程等各个急需紧缺专业。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经济促进局干部李焘是从陕西来梧州施展才华的一位人才。他说,从感性的角度讲,自己与梧州有缘分,梧州海纳百川、汇聚天下英才的胸襟和气度令他振奋。从理性的角度讲,梧州爱才、举才、用才、育才的政策环境吸引了他,坚定了他扎根梧州、拼搏奋斗的信心。

对于这些人才来说,梧州虽不及北上广深这类大城市,但却是一座能吸引他们落脚的魅力之城。谢谢你们爱梧州,愿梧州这座城市能成为你们温暖的家园,能给予你们奋进的力量。

2018,谢谢你爱梧州——来梧工作的建设者们。

因为有了你们,梧州的山丘与河流间,才能搭起桥梁;那平地之上,才能建起一座座楼房。

梧州环城高速公路的建设者正在施工。网络图片 

2018年,梧州环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西江机场正式移交使用。

2018年,西江四桥加快施工建设,苍海新区建设持续推进。

2018年,三大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深入推进,在建的房地产项目遍地开花。

在这些工地上,活跃着数以万计的外来建设者们的身影。

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梧州环城公路工程第二合同段总承包项目经理部总经理贾双说,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投入了数千名建设者参与建设。而从开工建设到建成通车,5000余名建设者历经1300多个日夜,逐一攻破仁义桂江特大桥、发坡思良江特大桥、野猫顶隧道等重点控制性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了既定施工任务。

而西江四桥经历了停工风波后,于2018年年初逐步恢复施工并加快建设。

而它的建设者们分别来自湖南、安徽、四川、重庆、甘肃等不同省份。项目施工方安全总监陈新建是安徽芜湖人,为了四桥项目建设,他即将要在梧州度过第五个新年。

对于来梧工作的建设者们来说,梧州只是他们常年像候鸟般迁徙的其中一个落脚点,但他们依然用自己的双手,一块砖头、一根钢筋、一坨水泥地为我们筑起一个美丽的家园。谢谢你们爱梧州,愿这座城市能让你想起你的家。

2018,谢谢你爱梧州——来梧落户的异乡人。

梧州苍海新区的宏大规划,大大提高了梧州的人口聚集能力。网络图片

2017年年底,老家湖南的“外来媳妇”卢妍嫁来梧州,从此户口也迁入梧州本市。她说,初来梧州时,发现这里的人说的话自己完全听不懂,吃的饭也不合自己胃口,觉得这里与自己的家乡根本就是两个世界。

但时间长了,她慢慢发现梧州是一个值得细细去品味的城市,她慢慢地爱上梧州。从最初的无辣不欢,到熟练煲老火靓汤;从只会说简单地一句“唔该”,到唱K少不了点唱粤语歌。现在,她已经完全融入了梧州的生活。她说,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在这里,她都找到了。

一批批新梧州人,在这里落地生根。他们也许是嫁到梧州的媳妇,也许是随妻子来梧生活的梧州女婿,也许是随子女在梧州落户的老人。对他们来说,梧州这座城市也许并不那么繁华,但它安静、美丽、宜居,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他们爱的人,所以他们连带也爱这座城市。

2018,谢谢你们爱梧州!

文字: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江燕羽

图片:除署名外,来源网络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