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骑楼城“新来”一批雕塑,已刷爆朋友圈,看看他们都是谁

2019-01-08 11:03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通讯员 黎海平

这几天,小伙伴们经过河东骑楼城,是不是觉得这里好像有些地方不一样了?

是的呢,骑楼城“新来”了一批雕塑,这两天刚刚安装完毕。

而且,这批雕塑还没有揭开“神秘的面纱”,就已经在网上热起来啦!

还没有拆掉包装的雕塑,被网友称“气场满分”。(网络截图)

网友在朋友圈专门晒出了雕塑的原图作对比。(网络截图)

骑楼城的青铜雕塑景观瞬间霸占了小伙伴的朋友圈。(网络截图)

离哥了解到,就是骑楼城近期新增设的雕塑景观,主要安置在梧州骑楼城核心区,即大南路骑楼城牌坊至美食街路口路段,以及新西旅店(旧址)楼下,这批青铜雕塑景观包含7组共15座人物雕塑,分别是“周恩来”,秘书,“孙中山”,“毕济时”,“理力善”,“王亚樵”,“王亚樵”情妇,特务,“陈济棠”专职飞行员,纸包鸡老板,粤剧小生,粤剧花旦,贩卖艇仔粥的妇人,渔民,妇女及婴儿。

虽然,身穿“雨衣”的雕塑已经型爆街头,而卸下“雨衣”的它们,颜值更是妥妥的。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批雕塑的“真容”吧:

“孙中山”(前)和美国友人“毕济时”(中)、“理力善”(后)三人的雕塑景观

“周恩来”(前)及其秘书的雕塑景观

“陈济棠”专职飞行员(左)与纸包鸡老板的雕塑景观

“王亚樵”(右一)及其情妇(中)、特务(左一)。据介绍,这组雕塑展现的情景是特务挟持王亚樵的情妇,然后找到王亚樵并将其杀掉。

新增雕塑景观:贩卖艇仔粥的妇人(图右)

雕塑景观:生活在骑楼城内的渔民与妇女

雕塑景观:唱粤剧的小生和花旦

这批雕塑景观一上线,就引来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围观。今早(1月7日),虽然寒风阵阵,但是也阻挡不了大家观赏、合照的热情。

市民游客与雕塑景观合影

市民游客给雕塑景观拍照

市民赖先生(前)帮朋友拍照留念

1月7日,市民赖先生和朋友到骑楼城游玩,看到新增了一批精致的雕塑景观,也忍不住拍照留念一下。赖先生说,重新打造骑楼城雕塑景观,可以加深大家对骑楼城生活、对梧州历史文化的认识,也更能吸引市民游客的目光,设置这样的雕塑景观十分有意义。

据悉,在骑楼城新增一批雕塑景观,是梧州骑楼城雕塑景观提升项目的其中一个内容。

该项目总策划王铁龙介绍,骑楼城内的7组15座雕塑人物形象,都是选取民国时期来梧的重要人物,或与梧州骑楼城建筑有着密切联系的人物作为原型,如周恩来、孙中山、王亚樵、贩卖艇仔粥的妇人、粤剧小生和花旦等,通过向市民、游客展示这些人物雕塑及其背后的典故,带大家重温骑楼城里的昔日往事。其中,“周恩来”及其秘书,“孙中山”“毕济时”“理力善”,“王亚樵”及其情妇、特务,“陈济棠”专职飞行员与纸包鸡老板,这四组雕塑景观,是根据相关史料创作而成,剩余三组雕塑景观则是根据骑楼城内原有雕塑改造而成。

王铁龙介绍说,这15座雕塑全部采用青铜材质打造,相比骑楼城内原有雕塑的玻璃钢材质,青铜材质具有抗风化、耐腐蚀、色泽明亮、经久耐用、易保存等特点,也能够整体大幅提升骑楼城的形象。此外,与骑楼城内原有雕塑相比,此次15座雕塑全部取消了底盘设计,没有了高大的底盘后,雕塑不再是“高高在上”,与市民游客的距离更近了,显得更加接地气。

目前,15座青铜雕塑已基本安装完成,下一步将进行雕塑文字说明安装等,让市民游客更直观地了解到每一组雕塑背后的故事及历史。

万秀区科技文化体育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有的骑楼城雕塑存在脱落、断裂、掉漆等不同程度的损坏,严重影响了骑楼城景区的形象,因此,他们在结合原有的骑楼文化基础上,根据梧州独具特色的历史与文化,邀请雕塑业界专家,重新制作、更换了骑楼城内原已破损破旧的雕塑,让雕塑更具有梧州特色与代表性,更美观和经久耐用,提升街区的商业价值,传承和弘扬岭南历史文化,复兴骑楼老街“百年商埠”的城市魅力。

图文:张超浩 通讯员 黎海平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