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香港老婆婆清晨打“滴滴”,被司机送到近郊处赶下车?警察都来了

2019-01-09 20:05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今日(1月9日)早晨,一名70多岁的老婆婆在梧州市区乘坐网约车,因与司机发生口角,被司机送到市区近郊处赶下车,最后不得不报警求助。

今日中午,记者联系上当事人谭婆婆了解情况。据谭婆婆说,她自己是中国香港人,丈夫是英国人。原本夫妻俩居住在英国伦敦,近年来在国内居住。在上海等大城市“试住”后,他们发现大城市节奏快不适宜养老。由于谭婆婆年幼时曾在梧州生活过,对说白话的“小香港”梧州倍感亲切,而她丈夫也觉得梧州人居环境良好、居民亲善,最终选择在梧购房定居,至今已经在梧生活了5年多。期间,二人热心参加各类公益爱心活动,丈夫利用闲暇时间教学生英语,生活惬意。

谭婆婆说,由于他们非本地人,对梧州不太熟悉,因此日常均靠“打车”出行,岂料今天经历了这不愉快的一幕。

谭婆婆称,今晨7时30分,她在海骏达小区通过滴滴平台叫车,欲前往梧州市人民医院复诊检查,并于7时38分上车。在上车前,滴滴司机刘某(化名)曾致电表示该时段属高峰期,催促谭婆婆快点到达上车点上车。谭婆婆上车后,刘某对她来得迟大发牢骚。谭婆婆则回应刘某说:“现在算高峰期?滴滴订单在7时41分前仍有效,我在有效时间内上车了,你需要这么凶吗?”谭婆婆说,当时刘某说了几句粗口就要求她下车,并称已取消订单。

面对此情况,需赶在8时前到达医院的谭婆婆当即表示,自己要去医院,不下车。据谭婆婆描述,随后刘某再次要求她下车,并说,“1、2、3,我给机会你下车!你这么‘串’,不下车我就搭你去‘八公里’‘整死’你!”

谭婆婆则回应刘某说,“我不知道什么‘八公里’还是‘九公里’,我就不相信光天化日你敢‘弄死’我?”

谭婆婆回忆说,当时刘某发动汽车后,一边开车一边振振有词地骂人,所走的线路也不像是去市人民医院。没多久,车辆来到红岭1号小区附近停下,刘某让谭婆婆立刻下车,谭婆婆看到周围环境陌生出于安全考虑拒绝下车,刘某打开后座车门欲拉其下车,谭婆婆紧抱前座椅背拒绝下车,并向刘某表示,“我不下车,你载我来这么偏僻的地方,我就不下车!” 

于是,刘某将车停在原地,一边骂着一边走远了。此刻,坐在车内的谭婆婆赶紧拨打110并向友人求助,并一直“守”在车内不敢离开。

无奈,由于谭婆婆不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与民警数次沟通仍不能说出具体地点。经谭婆婆友人提示,她拍下周围环境通过微信传送照片核对,友人判断婆婆所处位置系红岭1号小区附近。与此同时,谭婆婆想起滴滴出行的“一键报警”功能,通过该功能查询到位置并告知民警,民警最终顺利找到了谭婆婆。在民警向婆婆与刘某了解事发经过后,婆婆友人也赶到现场,随即陪同婆婆去医院检查身体。

“平时我很少出门,在梧州五年半以来,出门基本都靠‘打车’,虽然也曾遇到过态度不好的出租车司机,但如此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我在限定时间内上车,人在车上,司机居然以‘乘客超时未上车’的理由取消订单,还把我载去了我不认识的地方,现在想起当时我一个人在车上,人生路不熟的,还是觉得很害怕!事后我在医院检查时血压升高了不少。”谭婆婆向记者说起上午发生的事时,仍觉得心有余悸。

几番辗转下,记者也联系上了司机刘某。

刘某表示,自己自2018年5月起开始做滴滴司机,同年9月底取得网约车驾驶员的相关资质证。据刘某说,今早接到谭婆婆的滴滴订单后,在到达上车点五分钟前已致电婆婆出门前往定位的上车点等候。由于婆婆定位的上车点在小区内,刘某将车辆停至小区某栋楼后,再次致电谭婆婆告知其现时为高峰期,所停位置较多车辆出入要尽快到达上车点。

“当时她回答我说,难道会飞吗?正在过来了!”于是他又再等待了近五分钟。刘某表示,当时由于妨碍了其他车辆出入,又迟迟未见谭婆婆的身影,他正想取消订单时,婆婆便上车了,并语气欠佳地对刘某说了几句话。为避免麻烦,刘某告诉谭婆婆因“乘客超时未上车”已取消订单,让婆婆另外叫车,但是婆婆不愿意。

刘某说,谭婆婆当时跟他说,她要去医院就是不下车,就算耗到11点都不会下车!让他送她去医院。但是当时订单已取消。

刘某称,由于后面不断有车驶出并鸣笛,只好将车辆发动,在海骏达小区对出路口等待红绿灯时曾再次要求谭婆婆下车,但婆婆却依然坚决不下车,由于高峰期车辆较多无法停车,只能继续往前行驶,期间不断提醒谭婆婆下车。直至到达红岭1号小区附近时,刘某在一家早餐店前停车,打开车门再次要求婆婆下车遭拒,无可奈何的他只能暂时离开在附近吃早餐,直至约20分钟后才回到停车点,此时警方已到达现场。

在交谈中,刘某向记者强调,整个过程中,从未与谭婆婆发生肢体冲突或接触。

今日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长洲区分局获悉,兴龙派出所于1月9日上午7时54分接110指挥中心指示,一名婆婆自称被滴滴司机送至不知名地点后欲赶其下车,于是向警方求助。由于老奶奶无法描述具体地点,经民警几次电话沟通后,于8时10分找到了婆婆。由于本次事件属口头纠纷,在民警调解下已得到了解决。

随后,记者将谭婆婆的遭遇反映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对此,市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目前滴滴出行公司在梧州尚未取得经营许可,请广大市民谨慎选择出行工具。如谭婆婆要对涉事司机的相关行为进行投诉,可致电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反映。

编者的话:

一方是年事已高的外地老婆婆,一方是在梧州未有正式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司机,孰是孰非,或许个中细节无法一一考证。然而,作为“海纳百川”的新时代梧州人,作为一个为乘客提供出行服务的服务业人士,难道不应该对一位70多岁的老人表现出更多一点的包容吗?

大家对此事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记者:邓超妍

图片:除署名外,来源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