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创新理念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朱学庆来梧开展专题调研
2019-01-12 08: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柳双)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率调研组来梧,就民政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在苍海新区大数据产业生态(梧州)基地及养生养老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朱学庆全面了解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基地运营及养生养老产业布局情况。他说,大数据生态基地要完善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应用价值,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具有梧州特色的生态养生养老产业。市福利康复医院院址被列入棚户区改造拆迁工程范围,拟采用以购代建方式搬迁新址。朱学庆了解项目搬迁进展,要求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建设,更好地开展老年人医养结合工作。在市社会福利院、万秀区幸福钱鉴颐养中心,朱学庆查看福利院、福利医院、云家庭服务中心及康养项目相关情况,对我市养老机构创新康养思路,探索照料与治疗相结合的托老养老管理方式给予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创新理念,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朱学庆还来到市民政局、市救助站,了解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总体情况,并看望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他要求,民政部门要加强救助工作日常管理,确保受助人员临时生活救助得到保障;要加强未成年人的保护,强化项目经费落实,做好困难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工作。

朱学庆强调,过去一年,梧州市民政工作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脱贫攻坚、发展养生养老产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民政机构改革工作正有序推进,各级民政部门要根据机构改革相关部署,按照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求,积极做好民政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李杰云表示,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民政厅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梧州实际,发挥资源优势,推动社会救助、健康养生、脱贫攻坚、优抚安置等工作取得新进展,不断增强民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走在全区民政工作前列。

在梧期间,朱学庆还到岑溪市康泰养老服务中心和岑溪市社会福利院、岑城镇樟木社区,调研医养结合养老、社会救助、城市社区区划调整等工作。

市领导吴浩岭、苏颖参加了调研。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