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3C变电站 广西第一座
梧州220千伏翡翠变电站投产运行
2019-01-12 08:4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何华文 邓勇 郑冀波

梧州220千伏翡翠变电站全貌。 何华文 摄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1月11日,梧州220千伏翡翠变电站通过验收,顺利并网投产运行。该变电站是广西首座220千伏电压等级的3C绿色智能数字变电站,也是南方电网的3C绿色示范工程,其投产运行将进一步提升梧州电网智能化水平。

据悉,220千伏翡翠变电站位于红岭商贸物流园区内,总投资20562万元,新建主变容量为2×180兆伏安,同时建设22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9回。变电站3C功能主要体现在采用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控制技术等方面,其最大特点就是全封闭式建筑,具有节地、节能、节材、节水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并利用数字化智能技术升级改造现有电网,有效提高电网的安全性、经济性和节能环保水平。

一直以来,红岭片区、平浪片区用电均由已投运30年的220千伏平浪变电站供应,由于红岭片区的毅德商贸物流城、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市商贸物流园区等园区发展用电需求大,该变电站供电能力已达到极限。220千伏翡翠智能变电站竣工投运,将极大改变梧州电网的网架结构,满足河西片区尤其是红岭片区发展用电需求,有效减轻平浪变电站的供电压力,优化110千伏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

(何华文 邓勇 郑冀波)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 ...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 ...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 梧州市首次获教学成果特等奖
· 居民住宅安装防盗网应当预留一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