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龙泉路一道路塌方半年未修
龙圩镇政府:因修复整治涉及多个部门,施工方案需从长计议

2019-01-12 14:4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龙圩区龙泉路西里五段的一处塌方已经有近半年时间,至今未见相关部门整治。网友称,塌方道路是附近居民与车辆出入的必经之路,又离居民房屋较近,塌方处周围出现多处裂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呼吁相关部门尽快整治修复。

1月10日,记者到龙圩区龙泉路西里五段一带走访了解情况。塌方点位于龙泉路西里五段11号私宅门前对出道路,道路边缘拉有警戒线,挡土墙已被三色布覆盖。记者目测塌方处高约4米,长10米,现场堆积的土方没有清理,旁边有一棵被砍伐的大树,尚未干枯的树枝堆放了一地。

龙泉路西里五段一处塌方至今未得到整治(摄于1月10日)。 纪荣兰 摄

“去年9月8日14时许,当天没有下雨,只听见外面‘砰’的一声响,我出来一看,发现屋前的道路塌方了。”龙泉路西里五段13号私宅的居民谭阿姨说,自从塌方发生之后,不断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但一直没有施工整治。她表示,只要政府部门牵头整治,这里的居民也愿意筹集部分资金,支持整治修复。

“龙泉路西里五段8-13号属于极易发生地灾的隐患点,在2010年6月27日,该路段9号门前道路曾发生塌方,后来政府投入了15万元,加上部分居民的集资款才修复了该段道路。”龙圩区城南社区工作人员周先生说。

周先生介绍,在龙泉路西里五段的私宅背后,有一条杂草丛生的露天排水渠,“排水渠原属都坎水利灌溉大渠,由于这里属城乡结合部地段,都坎村村民及龙泉路西里五段的私宅的日常生活用水全部排放到此,目前排水渠已全部堵塞,也无排水出口。加上近几年来,都坎村村民在排水渠附近建了不少新房,由于没有统一规划排水,一遇大雨,雨水便从西里五段8-13号的房屋地下渗出。这种情况极易造成地质灾害,社区曾将此情况向龙圩区政府的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针对龙泉路西里五段11号私宅门前对出道路发生塌方的情况,城南社区方面表示,去年,社区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采取应急措施,铺盖三色布,拉设警戒线,张贴温馨提示,并将相关情况向龙圩区政府部门进行报告。社区方面随后也多次向辖区地质灾害部门反馈情况,寻求整治修复的解决办法,目前暂时没有收到整治塌方点的相关通知。

梧州市国土资源龙圩分局矿政管理与环境监测股方面表示,经过实地查看,该道路边坡挡墙基础薄弱,未设置排水孔,坡顶排水渠年久失修已经淤堵,居民排水及降雨透过路面渗入坡面,土体松软产生崩塌导致墙体倒塌。经过现场调查后,梧州地质环境监测站出具了调查意见,部门已将调查意见转交至龙圩镇政府和龙圩区建设局。

10日,记者从龙圩镇政府及龙圩区建设局方面获悉,由于该处修复整治涉及多个部门,施工方案仍需从长计议。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