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目前梧州流感疫情处于上升期,流感疫苗供应紧缺

2019-01-12 16:54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李玉莹

随着寒潮持续,流感肆虐,近日市内各大医院又挤满了人,儿科更是人满为患。

1月11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市中医医院儿科就诊。李玉莹 摄

据市中医医院儿一科主任陈青介绍,近期前往儿科门诊就诊的患者比平时多了约1/3,儿科住院部的床位都已经满了,还在走廊加了床位。学龄前和学龄儿童多为流感患者,均是轻症,出现发热、咽痛、反复高烧等流感症状。

日前,零妹从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去年12月我市流感疫情呈上升趋势,进入1月后,市民感染流感发病数明显上升。不过,相比去年同期,近期我市流感流行水平低于去年。

据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去年10月至今的监测数据,目前梧州市的流感疫情处于上升期,突发事件和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多。目前为止,影响我市的流感病毒为甲型H1N1,患病人群以15岁以下人群为主,尤其以小学生偏多,其次为托幼机构儿童、中学生群体。

据了解,我市的流感病例以轻症为主,仅有极个别重症。甲型H1N1仍以攻击呼吸系统为主,主要并发症为肺炎,相比较少出现的神经系统并发症,由流感引起的肺炎也应当重视。

流感综合预防措施:

1.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晒衣被,随气温变化,注意添减衣服,避免雨淋着凉,熬夜过劳。

2.公共场所(如教室、实验室、电脑房、图书馆、饭堂、宿舍、办公场所)要常开窗通风换气,使用空调要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洗,防止通过空调传播病毒。 

3.流行期间尽量少串门,暂停大型集会及娱乐,尽量不到人口稠密的公共场所,不到疫区。 

4.有发热感冒症状的人应及早就医,以便及早排查、诊断,对流感病人就地隔离治疗一周或至症状消失后二天,以防止传染扩散。

5.多饮开水,均衡饮食,多吃清淡食物。

6.保持足够的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抽烟喝酒,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7.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洗手应用清水和肥皂洗手,时间不少于半分钟。

8.必要时可接种流感疫苗,增强免疫力。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建议市民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最好是在每年的第四季度进行流感疫苗预防接种。 

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现时我国的流感疫苗供应紧缺,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自我防护,加强室内通风和病例隔离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李玉莹

图片:来自网络(除署名外)

编辑:冼静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