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繁忙路段也有车位了!市区道路停车收费实施半月成效明显,本月内将覆盖全城区……

2019-01-16 10:54    梧州零距离   

今年1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

如今,半个月过去了,效果如何呢?零妹连日来实地走访,用实例和图片说话。


零妹观察:道路停车泊位有了空余,停车更加方便 

1月14日、15日,零妹先后走访了奥奇丽路段、梅西百货路段、市政广场周边等市中心路段,发现以前车位一个难求的这些地方,如今轻易就能找到空着的车位,身穿统一制服并佩戴工作牌的收费员按照收费程序规范收费,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让整个路面看起来都整洁很多,车辆通行也顺畅很多。

“道路停车收费执行以后,路面停车量至少少了三分之一,很多以前霸着不动的霸王车都不敢随便乱停了。”迎宾路临街商铺一名姓李的老板表示。

车辆有序停放。 

迎宾路路内停车收费泊位充裕。 

华洋花园对出道路停车位宽裕了很多。

上午8时30分,到国龙财富中心办事的朱先生很快在迎宾路的路内停车收费泊位把车停放好。他告诉零妹,以前和朋友来此处办事,经常因为找不到车位头疼。“现在有了空余车位,停车方便了很多,有了收费管理员的管理,车辆停放也更有序、更规范了。”

同样,在附近某单位上班的车主梁先生亦表示,道路停车收费前,路边停车位一天到晚都停满了车辆,如今实施道路路内停车收费后,路内车位空置了不少,由此可见梧州小车车位还是充裕的,侧面也说明了这项举措是正确的。

车主:选择更便利更优惠停车方式 

相比以前来说,现在道路停车泊位有了空余,之前停满的那些车都去哪了?采访中,多位车主表示,道路停车收费对规范停车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很多车主都开始有意识地规范停车,并且选择更便利更实惠的地方停车,例如小区车库或地下停车场。

家住枣冲小区的杨小姐告诉零妹,道路停车收费未实施前,她的车基本停在小区附近的路边停车位内,自收费后她则在小区车库租用了一个长期停车位,费用为250元/月。“路边停车位每天最高收费30元一天,一个月停车费花费需930元。对比之下,我当然选择价钱实惠的小区车库。”据悉,目前我市各小区停车场一个小车车位的停车费为250-550元/月不等,因此像杨小姐这般需在晚间停车的车主,在小区内租用停车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夜晚将车停回自家小区内,那白天出行的车辆又停哪了?采访中不少车主表示,目前我市道路路内停车收费价格属于“路内停车高于路外停车”,从而引导车主们将车辆向停车场等路外停车场分流停放。“尤其是停放3小时以上的车辆,收费差别尤为明显,因此我停车一般优先选择停车场,一小时内短时间停放则会选择停在路边停车泊位。”私家车车主陈先生表示。

部分车主为节约停车费,改为绿色出行

实施道路停车收费以来,一部分车主在谨慎考虑之后,将日常出行工具改为了摩托车、电动车或者自行车等,大大节约了出行成本。

市民孙女士就是这些车主中的一个。她说,今年以前,她出行靠自驾车,但现在上班基本坐公交车,只有节假日带家人去郊外或外地游玩才偶尔开一下车。“选用公共交通出行,不仅没有堵车烦恼,还减少了节约了停车费、燃油费。”孙小姐说。

同时,也有市民表示为了节约停车费,工作日已放弃驾驶私家车,而选择与同一小区或附近的同事、朋友拼车出行。“我住在丽港华府,同事住在蓝天港湾,现在我选择与她拼车上班,每个月给车费她,这样既环保又能互相监督起床,少开一辆车出门也是不错的选择。”市民程小姐告诉零妹。

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拓展智慧停车管理业务 

1月15日,零妹从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城建投资发展集团”)获悉,我市启动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收费15天来,在公安交警及城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城区因车辆乱停乱放导致的交通问题得到明显改善,临街商家占用停车位长期停放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解决了部分商户和市民“理所当然”地把公共停车位作为私人车位长期使用和违章占道的问题,进一步改善了交通环境。通过对停车泊位的管理,市民外出办事临时停车方便了,市容市貌也有了改观。

“自实施收费管理以来,曾经一位难求的河东旧城区、河西片区的迎宾路、银湖南路、新兴珠宝路、步埠路等繁忙路段都有车位了。”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

迎宾路的道路停车泊位使用率及流转率极高。 

据陈先生介绍,目前我市道路路内停车收费管理范围已覆盖河东、河西主要区域,计划本月内将完成全城区覆盖。此外,针对较早前市民提出停车收费单上停车地点等相关信息不明确的问题,智城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现已对收费设备进行升级,在打印的停车收费单上增加路段信息、支付二维码、监督电话、负责本区域收费管理人员的电话,以便车主查看相关停车信息。

“目前,随着停车收费管理队伍的逐渐壮大,每个管理员负责约25-30个车位,每当有车辆进出车位,管理员基本能够及时更新停车记录。”

停车收费管理员对停放在道路停车泊位的车辆作记录。 

升级后的停车收费单,新增路段信息、支付二维码、监督电话、负责本区域收费管理人员的电话。 

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市民对停车收费管理仍存在的疑问和质疑,集团将进一步完善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工作、拓展智慧停车管理业务,完善收费系统与方式。


图文:邓超妍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