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毒贩乡村路边交易毒品被擒
两省警方联手破获一起省级目标毒品案件
2019-01-17 10:20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济华 赖景杨 吴硕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济华 赖景杨 吴硕兰)记者从梧州岑溪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12月27日,岑溪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与广东省云浮市、云浮罗定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手作战,成功破获了一起省级目标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毒品海洛因704.87克。今年1月初,犯罪嫌疑人柯某艽、李某叶已被移交罗定市公安局依法处理。

多地警方联手侦办毒品案

2018年8月份,一则来自广东省云浮市禁毒部门的案情通报发到了岑溪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案情通报指出,云浮市、罗定市禁毒部门正在侦办一起省级目标毒品案件,根据情报,犯罪嫌疑人购买的毒品数量较大,其中一个毒品运送途经地是广西梧州岑溪市,广东云浮市禁毒部门要求与岑溪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侦破此案。

岑溪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快速成立案件专案组,联手广东云浮市警方做好案件侦查工作。

经过近三个多月的努力,警方终于摸清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及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2018年12月27日,警方获取重要情报:犯罪嫌疑人已前往岑溪市交易毒品,之后极有可能折回罗定市进行贩卖。根据案情,云浮市禁毒部门领导及岑溪市公安局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成熟,果断决定收网。

根据侦查得知,犯罪嫌疑人购买毒品后将利用摩托车把毒品运回罗定市,以逃避警方的检查站。而相关的技术部门经过数个小时的摸排后,也得出了完整的毒品上线活动轨迹。随后,专案组民警兵分几路,对犯罪嫌疑人开展伏击守候、跟踪追击等侦查措施。

百里追捕抓获犯罪嫌疑人

当天11时左右,专案组民警在岑溪市糯垌镇新塘村塘坡路段的公路边,锁定了2名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当时,专案组的抓捕警力只有3名,考虑到抓捕时机不可失,未等其他几组增援的警力赶到,抓捕组民警便迅速靠近毒品交易现场。

根据经验,贩毒分子与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在进行毒品交易时非常快速,通常在短短的十多秒甚至是几秒钟的时间里就能完成毒品交易。抓捕组民警当机立断,迅速下车将驾驶小轿车的犯罪嫌疑人柯某艽(男性,今年32岁,广西藤县太平镇人)控制。开着摩托车前来购买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见状,立即携带毒品开车往岑溪方向逃跑。专案组民警随即请求糯垌派出所(合署)出警支援。

心慌的犯罪嫌疑人发现有人追捕,逃出几百米后,将毒品丢弃在公路边的竹根处,随后加大油门逃跑。追捕的民警不得不加快车速紧追犯罪嫌疑人。随后,糯垌派出所(合署)的警力赶到现场增援。

固定了现场证据后,专案组民警分析,开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通过乡村道路逃回罗定市,于是又请求归义派出所、大业派出所、筋竹派出所支援拦截。当天13时许,追捕组民警奋力追捕了50多公里,终于在岑溪市筋竹镇阳和村旧县路口发现驾驶摩托车逃窜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叶(男性,今年43岁,广东省罗定市人),并驾车将嫌疑人逼停,将其抓获。随后,罗定专案组在罗定市区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

抓获犯罪嫌疑人后,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叶丢弃毒品的现场进行勘察,于岑溪市糯垌镇新塘村塘坡路段公路边的竹根处发现了两块海洛因嫌疑物。后经称量,两块海洛因嫌疑物共重704.87克。至此,该起案件成功侦破。

1月初,犯罪嫌疑人柯某艽、李某叶已被移交罗定市公安局依法处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 ...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 ...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 ...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 ...
· 藤县做优“一村一辅警”等工作机 ...
· 蒙山县连续四年实现耕地“净流入 ...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