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炳蔚塔外部修复基本完工,塔身竟是这种颜色,春节要去打卡吗?

2019-01-17 10:40    梧州零距离   

2018年底,炳蔚塔要进行抢救性修缮的消息,让一众网友十分兴奋,零妹也曾专程爬山去探访了一番。(回顾点击:《年久失修的炳蔚塔,即将涅槃重生!南岸将现“双塔辉映”美景》)

如今,几个月过去了,炳蔚塔的修缮工程进行得如何了呢?零妹今天又去爬了一次山,快跟来看看。

1月16日上午,零妹在炳蔚塔的上山道路看到,大部分路面已进行了硬化,1米多宽的平整水泥梯级路面取代了之前的黄泥路。

上山道路部分已变成了硬化的步梯。

工人正在对剩余的上山道路进行施工。

据负责上山步梯施工的工人介绍,他们于本月1日开始进行道路的硬化施工,目前大部分路段已完成了硬化。完成剩余路段后,他们将进行道路养护和清理,完善沿路绿化景观,计划还有10天便能完工。

炳蔚塔外观焕然一新。

在山顶上,零妹看到炳蔚塔四周的施工棚架已拆除,塔身外观焕然一新。淡黄色的塔身沉稳优雅,灰白的砖雕莲花瓣纹饰与深红色的内檐交相辉映,塔檐下的墨色卷草彩绘颇为古朴写意。修缮后的炳蔚塔整体给人一种庄严华美的感觉。

据现场的施工人员武先生介绍,塔身施工队2018年11月开始进场,12月初正式开始施工。施工遵从“修旧如旧”的文物保护原则,工程内容主要是对塔内外进行整体加固,对外部砖雕进行灰塑,并提升塔周围的景观环境,设置围栏,进一步完善绿化景观等。预计在本月23日或24日便可完成塔外部施工,而塔内的楼梯施工则会迟些完成。

施工现场

据龙圩区科技文化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还将对炳蔚塔实施灯光亮化工程,提升夜景效果。龙圩区将以“两塔一故居”(允升塔、炳蔚塔、李济深故居)为重点进行旅游景点打造,依托景区的自然风貌,对人文历史文化进一步挖掘和提炼。

如此说来,炳蔚塔将成为梧州人猪年春节打卡的又一胜地了?


图文:黄丹婷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