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车位“僧多粥少” 停放秩序混乱
市民建议新兴珠宝路神冠豪都对出路段适当增加两轮车停车位

2019-01-17 15:47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邱宜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邱宜)近期,在梅西生活广场附近上班的周小姐发现,在新兴珠宝路神冠豪都对出路段的人行道上,两轮车停放秩序混乱,导致停在停车线内的两轮车出入受阻。因该路段内两轮车停车位供不应求,所以有市民建议是否可以进一步增加两轮车的停放区域或车位。

市民:线外停车现象较为普遍

1月16日10时许,记者在新兴珠宝路神冠豪都对出路段看到,人行道的两轮车停车位内已经停满了两轮车。个别区域,不仅两轮车停车位被停满,紧挨着停车线的位置外也停了一排两轮车。若马路上的停车收费泊位内停放有小车,在两轮车停车位内停放的车子就“两面受敌”。一些车主必须搬开线外的车辆,才可能将车子驶出。周小姐表示,动手搬车的情况自己已经遇到过多次。

       1月16日,在新兴珠宝路神冠豪都对出路段的人行道上,两轮车停车位供不应求,不少车主将车辆停在停车区域外。

记者 谢韵 摄

周小姐告诉记者,梅西生活广场及其周边有许多商铺和小公司,因此,两轮车停车位比较紧缺,不能满足停车需求。“起初,一些市民将两轮车临时停放在线外,可能因停放时间不长,所以没有人阻止。但发展到现在,乱停放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周小姐说。

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了正将两轮车停放在停车线外的黄女士。问及原因,黄女士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这里的停车位着实紧张,工作日的早上必然需要上演现实版的‘抢车位’。”黄女士说,自己在周边上班,既不能天天在梅西生活广场内消费以获取停车场的停车优惠券,又不是拥有私家车位的业主,若每天自掏腰包进场停车,是一笔额外的支出。

黄女士还表示,据其了解,将两轮车停在停车线外的多是在周边上班的人,有时车辆还会停过夜。

部门:是否增加停车位依情况而定

记者了解到,在该路段内,两轮车只能停放在人行道的两轮车停车位,或梅西生活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因路面上的两轮车停车位“僧多粥少”,所以也有市民建议,是否可以效仿其他的商场,为前来消费、办事的市民提供停车优惠券,或增设两轮车停放车位,以缓解两轮车停车压力。

对此,记者咨询了梅西生活广场的物业管理方。据物业管理方梧州市冠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主管李先生表示,梅西生活广场及神冠豪都内的一些商家、公司均已从物业管理公司处获得停车优惠券。“许多商家及公司都是将停车优惠券送给小车车主,因为鲜有两轮车车主需要,所以他们也很少将这些停车优惠券送给两轮车车主。”李先生说。

而关于两轮车停车区域或位置是否能进一步增加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研究,再考虑是否增加梅西生活广场及其周边的两轮车停车区域。(报料人:周小姐)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