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帮扶就业服务企业用工
多部门联合组织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2019-01-19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黄锦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黄锦君)1月18日,自治区就业局、市人社局、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残联、市总工会在市政广场联合举办2019年梧州市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服务企业用工助力工业振兴专场招聘会,共104家企业(单位)进场招聘,吸引3000多人次进场求职。

1月18日,在市政广场,人们正在一家企业了解招聘信息。李鸿荣 摄

本次活动以“党旗领航,就业帮扶,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城市困难群体和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人员就业创业。同时,积极服务企业用工,促进企业发展,助力工业振兴。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创业、就业扶贫政策、劳动权益维护、社会保险政策等咨询区,为群众提供讲解政策、提供服务。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共组织19家我市招录公益性岗位的机关事业单位、85家我市重点企业及各类企业参加,提供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4689个,其中安置就业困难群体的后勤、保洁、安全保卫和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公益性岗位就有110个,吸引了3000多人次进场应聘,初步达成意向304人。

据了解,为了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和服务企业用工工作,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创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市人社局着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促进就业。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方面,该局大力建立就业帮扶长效机制,着力落实扶持政策,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加大开发公益性岗位力度,采取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等形式进行重点帮扶。在服务企业用工方面,坚持定期招聘、专项招聘和进村招聘相结合,全力推进线上、线下招聘同步服务,努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努力稳定和扩大就业。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