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强化监管 保障安全
多部门打响春运安全保卫战

2019-01-19 09: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王明添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王明添)2019春运大幕即将开启,市交通运输局、桂东公路管理局等部门以及我市客运企业早部署、早行动,切实从安全监管、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入手,多措并举部署今年春运安全工作。

为切实做好源头管理,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检查组深入道路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场检查,切实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严格客运车辆营运和驾驶员的资质管理,要求各道路客运企业要严格营运驾驶员资格管理,对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要逐一严格审核把关。加强春运期间运力准备和优化运输组织工作,强化对运输过程的监控调度,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运输组织安排。加强道路桥隧、渡口、车船、场站安全设施设备的全面检查,保证运输设备以及消防、救生等设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运输工具和设施投入春运。

1月1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四大队联合辖区高速营运公司、高速路政、养护等部门,开展一场春运客流高峰应急分流演练,检验警、路、企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协调合作机制。(公安交警供)

春运开始前,桂东公路管理局周密制定多项通知、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在加强辖区内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桂东公路管理局将在返程和回城重点时段、重点道路、重点节点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合执勤、共同疏导,确保收费站、服务区、进出城节点的基本畅通。制定、完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将依据应急预案及时处置。

作为我市道路客运的主力军,梧州超大金晖汽车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格资格审查及车辆检查,盯紧风险隐患清零,对不符合要求、不具备资格的车辆及驾驶人坚决杜绝参加春运。同时,完善出车安全检查机制,把握日常检查和出车检查两个环节,督促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紧绷安全弦,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车况、周到的服务投入春运工作中。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