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 记者调查·曝光台】
摩托车电动车逆行乱象不止

2019-01-21 10: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越来越多人选择电动车、摩托车作为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人们往往只关注它的轻便快捷,却缺乏交通安全的意识,因此极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近日,有市民反映,在电动车、摩托车盛行的大街小巷,逆行乱象屡见不鲜,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不少市民图方便而逆向行驶

1月17日、18日,记者走访了全市几个重要交通路段,调查电动车、摩托车逆向行驶的状况。在西环路与步埠路交汇处的红绿灯路口,据记者在路旁观察,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有六七辆电动车、摩托车逆向行驶。这一带商铺众多,大街小巷的路口也多,由于马路上的栏杆隔开的距离较长,需要绕行的路程比逆行的路程长,不少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的市民可能是为了图方便选择逆向行驶。而这里又是交通要点,人流量、车流量大,遇到上下班高峰期,逆行的车辆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甚至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逆向行驶的驾驶员中,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其中更有不少载着人的。这些逆向行驶的市民似乎一点也不在意交通安全,有的还驾驶得特别快,连顺向行驶的市民都纷纷给他们让道。

图片为西环路与步埠路交汇处红绿灯路口,一辆电动车搭着人逆向行驶。

记者采访了一名刚逆向行驶停在路边等红绿灯的车主,他告诉记者,他就在前方一个小路口处出来,距离这里红绿灯路口不到三十米的距离,如果绕行的话可能要行驶不止一百米,图方便不肯舍近求远就选择了逆向行驶,在被问到是否会担心交通安全隐患时,他说这样逆向行驶已经好几次了,都没有出事故,便没有在意了。

不少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曾有过逆向行驶的经历,主要原因就是不想舍近求远绕路而行,存有侥幸心理,便走了捷径。市民方女士说,以前下班回家经常图方便逆向行驶,有一次下雨天时她仍选择逆向行驶,结果因为视线模糊就和顺行的人有了碰撞,从车上摔了下来。那次的教训对她来说印象深刻,从此,她再也不为了节省几分钟的时间而逆向行驶了。

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对“逆行”这种交通陋习表示厌恶,这种行为确实方便了逆行车主,但是也给顺行的车主们增大了交通危险性。市民陈先生说,市区的大街小巷逆向行驶的现象很普遍,载人逆行的也不少,特别是上下学时间段,让顺行的人看得很是担心。他就经常看到载人逆行的现象,这样淡漠交通规则,真的很容易出交通事故。

据记者观察,政府广场往四中方向一带、太阳广场至新兴市场一带等,电动车、摩托车逆行现象普遍存在,这些地方人流量、车流量较大,逆行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甚至交通事故。

市民呼吁:车主加强安全意识,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

市民方女士说,逆向行驶真的很危险,自己就是一个例子,不要等出交通事故了才后悔莫及,尤其是晚上灯光昏暗或者下雨天的时候,逆行的危险系数就更加大了。电动车、摩托车车主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严于律己。

不少市民表示,电动车、摩托车是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希望车主们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利用其便捷性逆向行驶,增大出行危险,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同时,他们建议有关部门大力管理力度,对逆行的车主给予教育,加强整治工作,落实到实处,在各个交通要点处多宣传切勿逆向行驶的标语,提醒市民,增加其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让出行的市民有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