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起飞!西江机场今日首航,共同见证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

2019-01-23 20:55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黄丹婷

今日(1月23日),是一个值得载入梧州民航发展史册、载入梧州交通运输发展史册、载入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史册的美好日子,是一个值得全市350万各族人民欢欣鼓舞的日子,因为大家期待已久的梧州西江机场终于迎来了首航。

今日上午,我市在梧州西江机场举行了热烈而简朴的首航仪式,共同庆祝梧州西江机场首航成功。

来自民航系统、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厅局、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关兄弟城市驻京办的领导以及梧州市委市政府领导,还有北京商协会、旅行社、部分在京企业代表和中央、自治区的媒体记者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梧州西江机场首航仪式。

先看一段短片,回顾西江机场首航那些激动人心的场景!

高级别礼仪迎接首航飞机

今日的梧州西江机场显得特别美丽大气。航站楼前挂着喜庆的横幅,广场周边的宝巾花开得正艳,花团锦簇的样子,衬托出浓浓的喜庆热烈的气氛。

梧州西江机场

机场外遍布鲜花

上午11时许,暖阳四射,在梧州西江机场的上空,一架从北京南苑机场飞来的KN5731航班飞机,由远至近进入大家的视野,它向着跑道的方向,越飞越低,然后安全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并慢慢向前滑行。

KN5731航班飞机正在降落。

在连接停机坪和机场跑道的两边通道上,两辆消防车分居通道两旁,同一时间向空中射出两条高高的弯形水柱,形成一道“水门”,迎接西江机场首航飞机的到来。随后,刚降落在机场跑道的KN5731航班飞机缓慢滑行通过“水门”。

KN5731航班飞机通过“水门”。

执行梧州西江机场首航任务的KN5731航班飞机。

原来,飞机过“水门”仪式,寓意着“接风洗尘”,具有很高的礼仪级别。今天进行的飞机过“水门”仪式,是为了纪念第一个到达梧州西江机场的航班。

首航飞机穿过“水门”后滑停至4号停机坪。随着飞机舱门的打开,梧州西江机场迎来了第一批乘坐飞机而来的嘉宾、旅客。

从北京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面带笑容,缓步走下舷梯并不停地挥手向现场每一位迎接人员致谢。紧接着,执飞梧州西江机场首航飞机的本次航班机长和乘务长也先后走下飞机,接受现场迎接人员的致敬和献花。

前来迎接的领导与刚下飞机的领导、嘉宾亲切握手,问候致意。

本次航班机长及乘务长接受礼仪人员的献花。

参加首航仪式的嘉宾、领导在首航飞机前留影。

首航仪式热烈而简朴

梧州西江机场首航仪式在机场航站楼内举行。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德庆先后在仪式上致辞,梧州市长李杰云主持仪式。

仪式上,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梁世杰为梧州西江机场颁发了《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刘丹接受了证书。

最后,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李家祥在仪式上欣喜地宣布:“梧州西江机场胜利通航!祝愿梧州经济社会发展越飞越高,祝愿梧州人民幸福安康!” 

仪式现场颁发了《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首航航班怎能错过?

除了参加首航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感到欢欣鼓舞外,今日搭乘首航飞机前往北京的市民旅客,也同样激动兴奋。

市民李女士就是今天乘坐首航飞机前往北京的旅客之一。李女士说,30年前,她第一次去北京旅游,当时坐的是“绿皮车”,路上花了2天半的时间。如今开通梧州至北京的航班,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能到达北京,真的是太方便啦!

今日搭乘首航航班飞往北京的梧州旅行团,拿到了自己的登机牌。

在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参加足球比赛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小钟,今天选择乘坐首航飞机飞回北京。小钟说,此前来梧州是乘飞机到深圳再坐高铁过来,现在从梧州回去可以乘坐飞机直达北京,太方便了。此外,西江机场的环境和服务也让他感到满意。

见证历史时刻的激动

今天,梧州西江机场顺利通航并成功首航,有机会到现场见证历史时刻的小伙伴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图晒视频,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当然,没机会到现场的童鞋也在密切关注西江机场首航的消息,大家纷纷通过转发直播链接,或者直接“盗图盗视频”转发的方式,假装自己也在现场。

其实,没机会到现场见证首航也没关系呢,点击这条直播链接,带你秒回现场。

https://h5.newaircloud.com/live_detail?newsid=6092377_wzrbs

往返西江机场公交线路了解下

据了解,梧州西江机场今天正式开通梧州至北京的往返航线,每天一个航班,其中1月24日至3月1日,每日15时45分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19时20分到达梧州西江机场;20时10分从梧州西江机场起飞,23时40分到达北京南苑机场。

此外,1月28日起,梧州西江机场将开通往返上海虹桥机场航班,经停长沙,每天一个航班。

为方便市民旅客前往梧州西江机场,我市已开通梧州大酒店—梧州西江机场专线,发车间隔为每半小时一次。

此外,市民还可在梧州南站公交车站搭乘西江机场专线接驳车直达西江机场,西江机场专线接驳车在试运营期间免费乘坐。

另外,西江机场也安排了机场进出港接送车,方便旅客出行。其行车路线为机场生活区(金苑大酒店后)—梧州南站—西江机场。发车时间为:北京航线1月24日至3月1日,每日17时40分从机场生活区发车,18时20分从梧州南站发车;上海航线开通后,在原有运行班车的基础上,增加一个班次,即每日14时从机场生活区发车,14时40分经停梧州南站后再开往西江机场。进港接送车行车路线为:西江机场—梧州南站—机场生活区(金苑酒店后面),发车时间为航班到达后30分钟。

图文:张超浩 黄丹婷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