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带着爱心单位准备的慰问品,梧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麻风村,给村中仅剩的两位老人送上新春的问候
水长流 情常在
2019-01-29 11: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邱宜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邱宜

1月28日清晨,在薄雾环绕的思良江上,一艘小木舟划破平静的江面,向江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小村子”驶去。这个“小村子”曾因为是麻风病患者的收治点而被大家称为麻风村。现如今,麻风村只剩下73岁的肖福吾和88岁的梁化英两个人,以及他们养的两只小狗。在农历小年的这一天,梧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带着爱心单位准备的慰问品来到村里,给两位老人送去新春的问候。

“汪汪汪!汪汪汪!”在肖福吾和梁化英的住所外,两只小狗的叫声仿佛在通知主人客人们的到来。小狗是两位老人平日里的伴儿,梧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执行院长孙玉霞说,虽然两位老人的麻风病已经治愈,但因为没有了家人,所以病愈后他们就一直留在村子里生活。“春节准备到了,我们过来给他们打扫、装饰一下房子,顺便在这里和他们一起包饺子,营造一些过年的气氛。”孙玉霞说。

放下由梧州日报社、梧州市红十字会、梧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准备的慰问品后,梧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就忙碌开来了,有的张罗着贴春联、挂灯笼,有的则为两位老人检查身体。“阿英,你最近吃东西还有没有觉得胃胀,不舒服呢?”像是聊家常一般,医护人员细心地询问着梁化英近来的身体情况。梁化英老人虽一一回答着医护人员的问题,但心思却放在了饺子上,不时询问着包饺子的事。孙玉霞笑了笑,向记者解释道:“平常没什么人给他们包饺子,速冻饺子他们不懂得掌握火候,我们也没买。今天是小年,我们就自己准备了馅料、饺子皮,现包现煮,让他们吃上新鲜的饺子。”

不一会,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被端出来后放在离肖福吾房子不远处的一个小庭院里。这里曾经是麻风村里病愈者休闲娱乐的地方,几年前,大家闲来无事就会来到院里聊聊天,晒晒太阳,眼下,类似的场景在平日里已经很难出现了。而这一天,这个小庭院又重新热闹起来了,两位老人和医护人员围成一桌,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着美味的饺子。


1月28日,梧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的医护人员与麻风村里的两位老人一起品尝饺子。 

记者 谢韵 摄

梁化英乐坏了,一口气吃了好几个饺子,还不时回头对孙玉霞说:“孙院长,饺子真的太好吃了。”看着两位老人满意的神情,孙玉霞说:“喜欢就多吃点,记得吃完后散散步,消消食。我们医院每周二都会有医生过来,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和我们说。”

虽然隔着一江水,但社会对于麻风村中居住的人,从未忘却。“对于麻风村的病愈者,我们医院会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而打心底里说,肖福吾、梁化英两位老人已经如我们的半个亲人一般,照顾他们也是应当的。”孙玉霞如是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