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元素”频现 “梧州机遇”汇聚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市发展增添新动力
2019-01-30 09: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祝琳)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自治区主席陈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与梧州相关的信息和内容,“梧州元素”频现、“梧州机遇”汇聚,为我市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报告由“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和“2019年工作安排”三部分构成。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报告用六个“全力以赴”,全面系统总结了去年我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其中,报告多处提到我市有关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肯定我市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所做的积极贡献。报告在总结去年我区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和区域协调发展时,专门提到完成梧州机场迁建,充分肯定我市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铁、公、水、空”互联互通交通网络,着力打造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重大成果。

在阐述今年工作思路时,报告提出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创新要素汇聚,激发实体经济活力,为工业迈向中高端注入新动力;要推进工业优化升级,强化龙头企业和龙头项目带动,持续推进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园区提档升级。这些具体的工作要求,与我市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思路与举措高度吻合,为梧州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还特别提到打造绿色园区,抓好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园区示范建设,推动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实施高新区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推动梧州高新区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进一步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和实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我区将进一步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850项,其中在水运方面,将加快建设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等重点项目。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报告专门提出要促进梧州六堡茶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把梧州六堡茶打造成为与柳州螺蛳粉、桂林米粉齐名的广西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梧州六堡茶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报告还提出,要发挥区域优势,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围绕提升做实珠江—西江经济带,报告特别提到要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好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平台,支持梧州建设广西东大门,加快“东融”战略实施,充分释放梧州作为珠西经济带中心城市的发展动力、活力与潜力。

梧州市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当前我市的发展态势向好,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加快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双重任务依然繁重。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补齐发展短板、推进产业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汇聚强大合力,贡献梧州力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 ...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 ...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 梧州市首次获教学成果特等奖
· 居民住宅安装防盗网应当预留一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