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按需点菜减少餐桌上的浪费
2019-01-31 16: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邱宜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邱宜)民以食为天,不少梧州市民在欢庆节日或亲朋聚会时,都喜欢到餐馆吃一顿。以往,为了不失礼于人前,一些市民会点满满一桌子的菜,但又吃不完,餐桌上的浪费现象时而出现。眼下,春节临近,类似的现象是否依旧存在,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喝早茶是不少梧州人休闲娱乐的首选。1月3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太阳广场的绿色尚都餐厅内看到,虽然不是周末,但餐厅内几乎座无虚席,老老少少围坐一桌,一边吃点心,一边闲聊家常。此时,从包厢内走出的张女士,手上拿着三个装着食物的一次性饭盒,“这是刚刚吃剩的食物,我们把它打包拿回家。”张女士告诉记者,一般外出吃东西,她都是按人数点菜,实在吃不完就打包带走。

记者在餐厅内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发现不少用餐的市民都能够将自己点的菜品吃完。该餐厅的部长曾女士表示,眼下,客人到餐厅就餐基本不会剩余太多的饭菜,若吃剩的食物比较多,客人也会选择打包带走。

当天傍晚,记者来到了丽港华府酒楼,春节临近,不少市民来到酒楼内聚餐。记者留意到,饭桌上摆满菜品的情况较以往减少了许多。正在用餐的唐女士说,以往,人们外出就餐或请客吃饭都会有一种攀比心理,“上次某人请吃饭用了多少钱,有多少个菜,我请吃饭也不能比他少,免得被别人看不起”。然而,随着勤俭节约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大家外出就餐时的点菜习惯也悄然发生着改变,餐桌上的浪费现象大大减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