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流感高发,梧州各大医院如何应对?医院内部群聊天截图流出……

2019-01-31 18:57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 邓淑冰 李玉莹 韦晓燕

进入1月,流感来势汹汹。市内各大医院的儿科都十分忙碌,一般感冒发烧的患儿不少,流感患儿也明显增多。

零妹了解到,自1月1日至22日,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门诊及儿科急诊的接诊量超过1万人次,接诊患者持续增多。

自1月至今,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接诊人数也有9600多人,有感冒症状的患儿占三分之一以上。

1月以来,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候诊及输液患儿也明显增长,患儿中感染流感病毒的占70%左右。

1月至今,市中医医院儿科接诊数较去年同期成倍增加。

由于流感疫情呈上升趋势,梧州各大医院近期也纷纷在自己的官方平台发出贴心的流感防治小知识,提醒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当下流感高发的情况,不可掉以轻心。

市内各大医院官方平台纷纷推出科普文章。

有的医院推出了防流感茶。

面对儿科患儿增多的情况,各大医院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据市中医医院医务部副部长赖瑜梅介绍,近期流感高发,儿科患儿增加了不少,儿科的医务人员相对较忙,比较辛苦。为了应对患儿增多的趋势,医院专门成立了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并制订了《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同时,医院加强了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加强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分诊制度,保证药物供给和防护口罩等医疗用品足量。中医院还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使用银翘散、麻杏石甘汤、宣白承气汤等中医药剂,在流感治疗和防控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1月29日,一名流感患儿在市中医医院敷背散。李玉莹 摄

而市红十字会医院通过增设诊室、儿科门诊、急诊和输液室人手,来应对患儿增多的情况。

同时,患者可以通过微信预约挂号,节省就诊时间,避免现场排队拥挤,降低患者交叉感染的几率。医院还按照患儿病情缓急情况进行预检分诊,优先高烧患儿就诊,实行了弹性排班,及时调度住院部医生到门诊增援。

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医生忙碌接诊中。

输液室作为“前线阵地”,要直面不同的患者,被流感传染的几率也较大。市红十字会医院输液室的护士钟金英告诉零妹,1月以来患者明显增多,输液室忙碌了许多,护士们连公休都不敢请了。夜班原本是深夜12点下班的,但为了做完手上的工作,有时她会在凌晨一两点才下班。

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副主任吴京晓告诉零妹,今年1月份儿科门诊量比去年12月有所增多,且急诊量翻倍。为了解决患儿增多、看病难的问题,医务人员连公休假都取消了,原本有公休计划的医生也回医院坚持上班。有的医生被传染了流感,白天输液退烧之后,晚上继续上班。还有的医生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日夜坚守在岗。急诊医生有时忙碌到挤不出时间吃午饭,随便吃几口饭就继续接诊了。

吴京晓表示,现在学校放假了,气温也有所回升,儿科接诊的患儿数量相对之前少了一些,但1岁以下的患儿仍不少。临近春节,建议家长不要带婴幼儿前往茶楼、超市等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婴幼儿被流感病毒感染。

眼下仍是流感盛行的时期,预防流感不可忽视。那么,除了不带体弱、免疫力低的老人和儿童到人员密集场所外,怎样才是预防流感的正确“姿势”呢?

市红十字会医院流出来的以下几张医院微信群截图已经讲得很清楚啦!注意看——

看懂了吗?对,预防流感最好就是在人多的地方要注意佩戴口罩,以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接种疫苗。

流感并不可怕,科学预防很关键。祝全体小伙伴们都过一个健康平安年!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 邓淑冰 李玉莹 韦晓燕

图片:黄丹婷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