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2019年广西力争开行南宁至香港动车,梧州有望直达香港?

2019-02-01 15:29    梧州零距离   文字:罗卡妮

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期待,近日,又有好消息传出。广西有望开行南宁至香港、北京等热门方向的动车,每条线路都和梧州有关哦,未来可期!

去年,广深港高铁开通之时,我们就开始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在广西搭上开往香港动车就好了,再也不用各种转车接驳啦!

据自治区交通厅消息,为了推进铁路达速加密工作,2019年广西将争取增加开行深圳、珠海等外省方向的动车班次,力争开行南宁至香港的动车和南宁至北京的标杆动车,争取南广铁路实现达速运营,加快推动高铁无轨站建设。

细心的小伙伴分析发现,“2019年广西将争取增加开行深圳、珠海等外省方向的动车班次”,这对梧州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南广铁路是广西通往广东的主要线路,如果今年增加开行首府南宁往深圳、珠海方向的动车,梧州作为这条线上重要的一个中间节点,很大机会能争取成为停靠站。

零妹在12306铁路购票官网上查询发现,目前,梧州开往深圳方向的动车每日共有3趟,而梧州开往珠海方向的动车每日共有2趟。有限的车票让很多前往珠海、深圳方向的梧州人,不得不选择从广州南站转乘。

那么,今年这种状况会不会得到改变呢?期待哦……

同样道理。如果今年广西能“力争开行南宁至香港的动车”,那么作为南广线上重要节点的梧州,也很有可能能搭上这趟“顺风车”呢。

所以,难道今年市民就能从梧州搭动车直达香港?想想就激动呀!

文字:罗卡妮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