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供电局的志愿者服务队,用一片真心为行色匆匆的返乡者提供充足能量
返乡路上的“充电宝”
2019-02-01 15: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编者的话

每年春运,梧州东出口方向总能看到不少务工人员驾驶摩托车返乡,他们满载希望与收获,怀揣梦想与眷恋,长途跋涉只为与家人团聚的那一刻。

在他们返乡的途中,总有一些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选择守候在春运服务站,为行色匆匆的游子指路导航,为身心疲惫的归客送上热茶,帮陷入困窘的旅人排忧解难……他们是春运服务志愿者,因为被需要,所以存在,也正因有了他们,春运的路上多了一道暖心的色彩。

1月21日,今年春运第一天,梧州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人流涌动,从各地骑摩托车返乡途经梧州的务工人员,又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服务站点内,一抹蓝色格外显眼,来自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的“充电宝”志愿者服务队,用一片真心为行色匆匆的返乡者提供充足的能量。

“您好!一路辛苦了,请休息一会儿,喝碗粥吧。”看到一名开着摩托车缓缓进站的老乡将车子停稳后,志愿者邬丽怡将一碗小米粥递到他的面前。

1月21日,在梧州东出口服务站,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的志愿者(右)为返乡人员送上方便面。记者 杨扬/摄

粥是志愿者们一早在单位食堂准备好的,除了热粥,服务点还有方便面、红糖姜茶、面包等食物。这位长途跋涉而来的老乡刚到时脸色有点憔悴,一碗热粥下肚,脸色已红润缓和了不少。

不久后,又有一家三口驾驶摩托车来到服务站,坐车的小孩只有四岁,在旅途奔波后有点精神不振,下车后一言不发。邬丽怡和同事们拿出玩具和糖果逗他玩耍,小孩渐渐露出了开心的笑颜。

邬丽怡已是第二年来到东出口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为了让返乡的务工人员能在归途短暂的停留中缓一缓、回过神,邬丽怡还和她的同事在服务点设置了抽奖箱,奖品包括节能灯泡、中国结,以及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玩具、文具等,希望这些奖品能给返乡者带来好心情。不少返乡者抽到奖品后高高兴兴地离开了服务站,志愿者们在身后挥手道别,祝福道:“愿好运气伴随你们一路。”

此外,“充电宝”志愿者服务队还在现场派发关于用电安全的宣传手册,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团委书记孙向南说:“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不少务工者长期不在家中,家中的电器或电线有可能出现老化失灵的现象。我们的志愿者向返乡人员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希望他们不仅能安全地回到家,更要过一个平平安安的好年。”

西江都市报记者 肖旻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